解開諾亞方舟之謎(組圖)

發表:2014-06-28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在亞拉拉特山上拍到異樣物體的照片

諾亞方舟(Noah's Ark)」是出自聖經《創世紀》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講述上帝看到人類的種種罪惡,憤怒萬分,決定毀滅這個已經敗壞的世界,只給義人諾亞留下有限的生靈。上帝要求諾亞用歌斐木建造方舟,以庇護動物與其家人躲過大洪水。

按《創世紀》第八章所載,方舟最後停靠在土耳其東部的亞拉拉特山〈Mount Ararat〉上。1919年,俄國飛行員羅斯科維斯基拍下了第一張諾亞方舟的照片,照片中顯示,一個模糊的暗色斑點出現在山頂厚厚的冰層下,因而不少專家懷疑那就是《聖經》中記載的「諾亞方舟」。

今天,通過飛機、偵察衛星等拍攝到的圖像,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波切爾·泰勒(Porcher Taylor)經過十年的研究,宣布在北緯39°42′10〃、東經44°16′30的亞拉拉特山西北角有「異常物(Ararat anomaly)」,他認為那就是諾亞方舟的殘骸。

諾亞方舟的「遺蹟」位於亞拉拉特山西北山麓4663米處,幾乎完全沉沒於冰川中。一眼望去,人們往往會認為它只是塊形狀奇異的岩石。據《創世紀》記載,「諾亞方舟」長寬比例為6比1,這個比例與衛星拍攝的亞拉拉特山西北山麓神秘物體的長寬比例相近。

不過美國波士頓大學遙感研究中心主任法洛克·埃爾巴茲則完全持另一種態度,他認為首先必須熟悉陽光照射在已發現物體上的效應。斜坡極其微小的改變也會令陰影形狀發生變化,影響最終的圖像判讀。他認為,一直被解讀為「亞拉拉特山神秘物體」只不過是具有部分陰影的岩脊的自然地形,上面覆蓋著不同厚度的冰雪。

亞拉拉特山異物經常易被人們與距其29公里(18英哩)處,同樣位於亞拉拉特山區的「Durupınar結構」混淆,該地海拔僅1,989米,也接近公路,因此較易被研究,其同樣有一個極似且近對稱船形的地形,因此也被其發現者宣稱為挪亞方舟遺蹟,但最後被研判為自然形成,非人造物體,不過該地形長達164米,與傳說中的諾亞方舟大小較接近。


一名隊員正在查看木製結構的部分, 和木構造建築的部分牆壁


舟內最大的空間高約5米多,寬約12米,頂上有方形的小口。


遺蹟內採集的物品

中國香港福音機構影音使團帶同歷史上首支華人探險隊曾在2010年4月表示,他們在該山附近積雪和火山殘骸下找到了7個大木艙,測試發現這些殘骸的年代可追溯至2800年前,所以他們相信找到傳說中的諾亞方舟船身殘骸。但由於至今尚未找到有關此次洪水的大量地質證據,西方考古學家認為,這個探險隊並未提出具說服力的證據。更有學者專家認為香港華人探險隊找到的只是一座廢墟。

近年來,有一種說法,認為方舟擱淺在亞拉拉特山脈面向黑海的一個山坡上,而且很可能因為黑海水位暴漲而沉入黑海海底。

在近東和中東一帶的古文明,都有關於大洪水的記載,古巴比倫、希臘及羅馬也有類似諾亞一家人獲救的故事流傳。有人認為諾亞方舟不過是一項古老的傳說,然而科學家最近卻根據黑海一帶的自然環境推斷,當地的確可能發生過毀滅性的大洪水。

科學家推算地球最近一次冰河時期,是在一萬二千年前達邢司峰,那時全球海平面要比現在低很多,而黑海只是一個淡水湖,與地中海間隔著一個天然的堤壩,這個堤壩橫跨今天土耳其境內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隨著各地冰河融解消褪,全球海平面跟著升高,而地中海與黑海的水位落差,逐漸被拉大到500米左右。後來,可能是一場大雨或一場地震,使兩者間的堤壩垮掉,地中海的海水以200倍於尼加拉瀑布的水量及衝力湧入黑海;兩年後,地中海和黑海的水位才達到平衡。

今天,黑海和地中海雖有一個水道相通,但黑海基本上是個封閉的水域,多瑙河、聶伯河及頓河的水不斷流入黑海,在它的上層形成一個淡水帶,黑海下層則是咸水帶,這個咸水帶不同於一般海洋下層有海流相通,而是呈停滯狀態,因而形成了特殊的「無氧」環境。

理論上,在這種無氧環 境下幾乎不可能有生物存在,所以任何物品、沉船甚至人體遺骸一旦下沉到這個水域,就好像被扔進一個真空儲物櫃一樣,永遠不會腐爛。按聖經所載,方舟是用歌斐木造的,假如方舟最後落到黑海海底,那麼它可能還完好如初。

如果聖經故事是事實,流傳六千年的「挪亞方舟」,不僅是一個神話,還是對專業地質學家、考古學家和眾多熱衷於從宗教角度進行「方舟考古」的愛好者的一個挑戰。因為要尋找挪亞方舟,除了需要科學和文化方面的知識外,還要冒著攀登亞拉拉特(Ararat)山的巨大風險。

現代第一個有據可查的登上亞拉拉特山的探險者,是德國醫生弗裡德裡希·帕羅特,他於1829年登上了那座山,但並未找到挪亞方舟留下的明顯遺蹟。不過,他欣賞到了埃奇米阿津修道院中,東正教神甫們頂禮膜拜的一個十字架,這個十字架很像是用《聖經》裡記載的那艘船上的木材製成的。

取得突破進展是在 1883年,當時一次大地震使阿拉拉特山脈的一個地段裂開了,裂開處露出一條船。有個赴往阿拉拉特山區考察和評估地震情的委員會,所有成員都親眼看到過那條大船,船身有12米至15米高,因為木船有一大部分還嵌在冰川裡,無法估計它的長度。

1955年法國工業家弗爾南·納瓦拉在到亞拉拉特山進行第三次探險後,在一條山縫底部找到一塊方形木料,他也斷言隱約看見了冰川下有船形物。這塊木料經過美國紐約高級化驗室鑑定後,這塊木塊已有5000年至6000年的歷史,即它是大約公元前4000年時被砍下並加工過的一塊木料,而根據傳說,公元前4000年正是諾亞建造方舟的那個年代。

不過,一個專家組反駁說,如果它在如此長的時間裏都被深埋在海拔4000米的冰川之下,那麼釋放的碳14與分析中所顯示的結果會完全不同。持懷疑態度的人暗示,這塊木頭可能是亞拉拉特山斜坡上古代伊提人的建築材料。

反駁意見中最重要的一點是,這樣一場洪水要淹沒一座高5000米的山脈是絕對不可能的。但是,認為挪亞方舟停靠在亞拉拉特山的人反駁說,大洪水過後,在公元前3000年,一些難以置信的地殼構造運動可能將這個山脈抬高了。

1959年,土耳其航空公司一位機師,為土耳其測量學會在高空拍攝了一些立體照片,發現在亞拉拉特山上有一船形物體,躺在海拔6,300尺高的地方,遠高於局部水災沉船所處的位置,離最近的海超過200英里。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Branderburger博士研究過這些照片之後作出結論說:「毫無疑問,這個物體是一艘船。」B博士是一位照相測量專家,在甘迺迪時代發現古巴的秘密飛彈基地。

這個船形物體長170米、寬45米,大小尺寸符合聖經在《創世記》第六章第十五節對挪亞方舟的描述。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對這裡進行了6年的考察研究,他們用一架特殊的雷達儀器對這個地區實施勘測,這架儀器使用比一般雷達系統更高的頻率工作,因此可以「看見」冰層以下更深的地方。

穿透地層的雷達證明船有三層,上兩層經已塌陷,剩下底層仍完整無缺,內有144間房、牆、空穴、一扇近前面的門、斜坡通道及坐落於船首兩個大圓形的槽形物,雷達掃瞄還發現四個物體從船尾伸展出去,可能是穩定裝置。學家小組還用四種金屬探測器,在現場發現數以千計的金屬鉚釘。鐵被發現有規則地以縱橫十字交叉排列成船形圖案,顯示用來固定每一防水隔牆。

業餘考古學家Ron Wyatt於1977年視察了現場,在鑽土取樣的材料裡找到已絕種的齧齒動物的毛、獸糞化石和紅色的人發,他並送出一些材料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加爾佈雷斯實驗室測試,結果碳原素試驗顯示在現場所採集的樣本,證明以前曾經是有生命的物質和木化石。

船形物體在亞拉拉特山以南約十五公里處,周圍幾處地方的名字有趣地與聖經所提到的洪水有關連。有一處山谷叫做「八谷」,是因洪水有八位生還者──就是挪亞和他的妻子,他們的三個兒子和三位媳婦;在山谷中有一個村叫做「八村」,那裡能找到幾個巨型錨石,總共有十三個錨石與船形物體排列成一直線,但該村是在海拔數千尺上,距離最近的海有數百公里之遠,只能證明挪亞在水退之時,在方舟未停定之前,將錨繩割斷,讓錨石鬆脫。「八村」鄰近有另一較小的村,名字叫做「槳被翻轉的地方」,暗示一艘船經過這地方,開始減慢它的速度,令它停在最後停泊的地方。

1974年,土耳其衛星在阿拉拉特山拍到了疑似方舟照片,土耳其政府也派遣他們自己的考古隊,在船形物體的所在發現四支完好的金屬棒,每支約有四尺長,現為土耳其礦務部所擁有。1986年土耳其官方通迅宣稱他們找到方舟遺址,並劃定這區為國家公園。

来源:神秘事件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