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點為什麼能長壽?(圖)

發表:2014-06-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有一種藥物吃了能活一百二十歲,相信大家一定會去買。這種藥物是有的,並且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它就是少吃點。

科學家通過對猴子限食的試驗證明了這一點。讓100隻猴子隨它吃飽,另外100隻猴子只吃七八分飽,定量供應。

結果,隨它吃飽的100隻猴子過一段時間死了50只,另外只吃七八分飽的猴子長得既苗條又健康,還很少生病,10年養下來才死12只。

少吃點為什麼能長壽,科學家分析有以下原因:

一、少吃點能減輕腸胃負擔。

人體過多攝取蛋白質和脂肪,使消化系統負擔過重,易導致消化不良。

這樣,未被消化的食物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內,會產生許多毒素和致癌物質。這些毒素和致癌物質不但易使人患腸道疾病,還會被腸道吸收,透過心腦屏障,損害中樞神經系統,使人衰老

二、飽食使大腦代謝紊亂。

科學研究證明,飽食後,大腦中有一種叫「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會比不飽食時增長數萬倍,而這種生長因子會使脂肪細胞和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增大,促使腦動脈硬化,腦皮質血氧供應不足,腦組織萎縮和腦功能退化,最終出現痴呆而縮短人的壽命

三、飽食損傷細胞,使人早衰。

人們呼吸時吸收的氧,有2%被氧化酶催化形成活性氧(自由基),活性氧是對人體極其有害的物質,能導致細胞損傷,動脈血管硬化,引發疾病、衰老,甚至死亡。而人體攝入的能量越大,產生的活性氧就越多,人老化的程度也就越快。而少吃點可以減少活性氧的產生,使細胞免受其害,從而延緩衰老。

四、長期飽食會使人肥胖,引起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一系列疾病。

實際上,在我國古代便有節食能長壽的論述。

為了長壽,古人還創造了「辟谷養生」的學說,「辟谷」即節食。現在的生活水平遠比古人高多了,不但有細米白面吃,還有大魚大肉吃,尤其是中年朋友,事業有成,更有一些人當了單位領導、企業幹部,今天參觀檢查,明日迎來送往,餐餐山珍,頓頓海味,吃得紅光滿面,吃得大腹便便,殊不知美酒佳餚的後面便是疾病、短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