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照被視為全世界最垃圾的護照(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4-3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理中國護照手續繁多,不少民眾抱怨。圖為民眾在辦證大廳閱讀表格。


護照「不爽」的種種經歷

【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境自助游已從遙不可及的夢想變成了許多人休閑度假的一種方式。然而越來越多的民眾紛紛抱怨,辦理出國簽證手續繁多複雜,中國護照含金量低。

近年來,微博上關於中國護照轉載量較高的一段中,中國的護照被視為全世界最為垃圾的護照之一。全球183個國家排列為倒數第三,僅列於朝鮮、巴基斯坦之前。中國的免簽國家僅供18個,其中14個都在非洲,連去港澳還要簽證。同樣都是中國人的香港,免簽國家地區為152個,臺灣免簽國家地區為129個!

對於中國的「免簽」軟肋來說,即便不爭論是否有免簽的政策,但簽證時手續之繁瑣、條件之苛刻、等待之漫長、結果之難料、出境之待遇,都讓人欲哭無淚,欲說還休。截至2013年10月,中國雖有81個互免簽國,但持個人普通因私護照可以免簽的只有僅僅三個國家而已。有一名網友吐槽:臺灣的「免簽國」全部走一遍,堪稱為旅遊家;大陸的免簽國都走一遍,堪稱探險家。

不少民眾抱怨,辦理簽證手續繁瑣,條件還如此的苛刻,等待時間漫長,結果甚是難料。護照使人「不爽」的經歷比比皆是。雖說辦理簽證有些鬱悶壓抑,但出境後的待遇也頗有微詞。一段在網上流行的具有代表性的抱怨中,你被無理由的拒簽,還被當做恐怖份子一樣仔細盤查,還索要小費,並且當做非法移民而扣留;你被歧視、侮辱、嘲笑被呵斥,會覺得人格受損沒有尊嚴。然而,你遭到這些特殊待遇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你持有中國護照。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走出國看看,,很多普通人也有能力走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但過於繁瑣的簽證手續往往阻礙了很大一部分人的腳步。在美國駐滬總領館簽證中心外,正在排隊等待的王華女士接受採訪時,苦笑著說:「簽證面試需要面試,我預約了一個月,來簽證比當年參加就業面試還要緊張,我還提前一個半小時到,交了表格後,還得排隊,加上我英語又不行,只能在態度上給自己加點分。」

有網友稱,和中國護照連在一起用的最多一個詞就是傷心。傷心的是因為世界很大,但中國人的空間很小。中國大陸的護照別中國人自己都認為是全球最垃圾護照之一,這也充分看出了一個國家在國際地位,雖說中國發展了,但是國民在世界的地位,有多少人承認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