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日本普通房 寸土寸金好精緻(組圖)

發表:2014-04-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是土地私有制,各家的汽車都必須停在自家土地上或者租用停車場,不像國內停在公用部分導致堵車或其他開車人的不便。日本因為土地狹窄,對亂停車的取締是非常嚴厲的,這一點美國要松很多。美國很多私家車都可以停在自家附近的路口。

玫瑰之家。這個季節玫瑰(這個品種常熟也叫月季花)開放了,玫瑰是很需要費心思的花兒。這家的爬籐玫瑰估計是近十年的功夫。

這一帶很普通的一家,大概造了20年的房子。居住面積大概是180平米左右吧。右側路邊耷拉著的藍色的網,是附近幾戶住戶共同的垃圾排放點。城市寸金之地,一般沒有專門用來保管生活垃圾的地方,大多是這樣在路邊設一個排放點,地方政府垃圾車會定時來收走。有垃圾的時候網罩著,防止烏鴉來啄穿垃圾袋造成散亂。這家的車是日本人氣較高的豐田普瑞斯,油和電動混合的。屋頂裝了太陽能發電板。豐田普瑞斯在中國賣得不太好,因為它比同樣排氣量的車要貴不少。美國和日本一些熱衷於環保的車主會相對青睞它。

松之家。中國的家院一般很少種松樹柏樹,但日本家院很多種松樹和矮柏的,松樹在日語中和「等待」同音,家裡有人等待,是很吉祥的,所以很多日本人家都在門口附近種棵松樹。

這家不是最常見的木結構房子,而是鋼筋混凝土的。看所用門窗的材料,應該是30年前造的。鮮艷的杜鵑花和爬山虎的協奏曲。

有院子的日本家庭大多會中載桂花樹。由於日本人口密度大,尤其是東京及其周邊,一般的獨院戶也很難有很大的院子(固定資產稅太高了一般交不起),在有限的土地上各家都會把院子打理得比較精緻。桂花樹大多是修剪成圓形的。

細心的網友可能發現了,日本民居沒有防盜窗門,圍牆一般也很低。有些人家會對著自家門口裝一個攝像頭。像這家。

日本普通百姓房子的內部又是什麼樣子的?

電視還可以變身為浴缸的控制器。這裡淋浴設定的是45度,盆浴是42度。浴缸可以自動進水,水量設定了140L,到這個水量就自動切斷水龍頭。

控制鍵在這兒。水呀肥皂泡呀,儘管放心大膽地用,這個玩意密封不錯的,將近3年,紋絲不動。

浴缸還有個蓋子,如果水放好後不馬上使用可以蓋子蓋上以防止散熱過快。

淋浴龍頭。

水從蓮蓬頭還是從水龍頭裡出來,由右邊的那個扳手控制,左邊的控制水溫。水溫超過40度就必須把那個白色的小按鈕按下,不然就扳不過去,這樣的話水溫最大就只有40度了。呵呵,因為是淋浴,所以要防止燙傷。哎喲,好像看起來太髒了,把我這個懶人的本性給暴露了。

到處是注意事項。

這張是如何清洗鏡子和如何使鏡子不模糊的。

来源:光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