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死豬向東流•養豬與扮豬(組圖)

作者:賈也 發表:2013-03-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二師兄被冷笑話凍死

3月5日至今,上海已從黃浦江打撈死豬近9000頭,令人瞠目結舌。據耳標,部分死豬來自浙江嘉興。面對死豬事件,動檢部門表示死豬樣品中檢出非人畜共患病——豬圓環病毒病;水務部門稱水質正常;環保部門稱死豬數量太大,難以處理;浙江農業廳稱浙江無豬瘟,死豬系凍死。

政府各監管部門如此互相推諉扯皮,簡直令人髮指!畢竟納稅人不是以養豬為業,幹部們不是以扮豬為務的!


看吧,一江死豬向東流!(看中國配圖)

死豬已跨省,官方還扮豬

面對撈之不盡的死豬,數目達9000頭之巨,有人不禁感慨萬千:春花秋月何時了,死豬到底有多少?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死豬向東流!

豬肉湯全免費,誰喝誰知道,這絕對是噁心倒受此「福利」的廣大上海市民。


魔都人民喝免費「肉湯」很淡定!(來源:天涯)

令人氣憤的是,面對一群死豬的奇幻漂流,官方的態度很是成問題的:一會兒說死豬沒有腐爛,不會影響水質;一會兒說死豬腐爛難以辨認來歷,至少泡了一個月;一會兒又說是死豬是凍死的,屬正常現象,每年都有;一會兒又說死豬太多遠超當地處理能力,屬特殊現象……

好豪華的推諉扯皮官腔,個個都一副扮豬的死相!近9000頭死豬泡在黃浦江裡,竟然還說水質正常,真是豬不扮到死誓不罷休啊!既然裝豬,也自然死豬不怕開水燙了。筆者不禁拍案而起,對他們要惡言相向了:

這太黑色幽默了,這幫犢子們幸虧沒說死豬是腦子集體進水,自主選擇跳水自殺的!政府的相關部門對於死豬事件信息的披露,竟然連死豬漂移的速度都沒趕上!這死豬都「跨省」了,都漂到了上海,甚至東渡入海,這死豬都數以萬計了,他們還一副司空見慣非常鎮靜的做派。在如此信息爆炸的自媒體時代,每個人都有條件參與到信息的傳播中來,他們居然還搞不明白這些豬是從哪裡來的?是怎麼死的?豬屍體上有沒有對人體有害的病毒?江水及自來水是不是已經污染了?這個玩笑實在開得有點大!

我在想啊,檢疫部門取了五套樣品,結果有一套檢出豬圓環病,怎麼就可以斷然決然地說:這不是人畜共患病?水務部門對水樣進行監測,監測也只是現有書籍上的病原微生物,無法監測未知的或者未列入監測範圍的病原微生物,比如03年的SARS。所以,對於飲用水源的河道,面對近9000頭死豬漂流,民眾即使有再過分的擔憂,也是情有可原的,何況這不僅僅是飲用水的問題,而且還涉及到食用豬肉安全的問題。作為政府的相關部門,怎麼可以如此推諉扯皮,應該積極行動起來:一則必須對豬大量死亡做出詳盡的調查並對民眾有所交待;二則必須迅速採取行動對死豬打撈併進行深埋!
  
保護環境,民眾只有DIY

對於環保問題,悠悠大眾吐槽已多,喊過罵過,都已聲嘶力竭,甚至跑到街上,都快歇斯底里了。但是,民眾再強烈的反彈似乎喚不醒政府的社會良知。

對於嚴重環保事件,不分左、中、右派,不論老、中、青年,都應該集體抗議,這不是政治分歧的問題,這不是冷靜對待的事情,這是讓中華兒女斷子絕孫啊!然而,我們一直沉默,所以環保問題一直沒有改觀,最近接連不斷的環保事件,更令我們無言以對:

前天是山西8.7噸苯胺,昨天是山東工廠通往地下的排污管,今天又是上海黃浦江中近9千頭死豬……


為了生存環境,每個人都應挺身而出!(來源:天涯)

為了所謂的經濟發展,貌似中國已經無法阻止飲鴆止渴式的自殺行為,更令人感到無奈與憤慨的是,保護環境,我們民眾只能DIY,甚至要與政府搞對抗,流血又流淚。越來越多的環保事件表明:政府哪裡是在監管啊?要麼不作為,任由環境年復一年的惡化;要麼亂作為,蛇鼠一窩成為污染企業的保護傘!就拿極易激起民憤的劈叉項目來說事:廈門劈過、大連劈過、寧波也劈過……民眾週而復始的反對著,而項目也週而復始地劈著,誰知道將來還會在哪裡再劈呢?令人糾結的問題,到底是政府非劈不可,還是企業非劈不可?等事件鬧大了,政府再裝模作樣地問責一批官員,但總是屎幹了不臭,以培養一個幹部不容易為名,又悄然讓這些官員繼續出來為人民服務,造孽一方!

正因為如此,國家的經濟發展越來越與民眾的生存發展背道而馳,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付出沈重的代價,反反覆覆:空氣稍微好了點,水出了問題;水稍微好了點,大米出了問題;大米稍微好了點,蔬菜又出了問題……到最後,飲用水有毒、空氣有毒、奶粉有毒、疫苗有毒……整個中國都已經被各種毒所包圍,中國就是這樣,即使是涉及自己的生存環境,都可以像玩一樣,最後玩死自己——畢竟,玩的不是什麼豬,而正是我們的命!
  
黃浦江死豬,納稅人養豬

對於黃浦江死豬事件,我非常關心,也知道不少這方面的事,這是有原因的,實不相瞞,我老家在嘉興的桐鄉,而且很巧,家中老父也在料理一個小型養豬場。對此事件,我專門諮詢過老父。據他介紹:死豬的現象年年都有,區別只在於死多死少,按季節來說,冬天死豬不算多,不是病菌孳生良時,恰是生豬成活率最高的時期。死豬最嚴重還不是今年,倒是08年那陣子,死得比較慘。死豬的處理大多數還是深埋的,畢竟顧忌傳染到其它生豬。當然,確實有將死豬拋屍入河的現象,主要是臨河的養豬場,而且是少數。因為這麼做,村民很會有意見。不過,比死豬更嚴峻的現象,倒是河道污染,儼然成為豬糞便池了,一到夏天,臭氣熏天,令人窒息,早已不適合人居住了。好端端的魚米之鄉,變成如此齷齪場景,令人扼腕嘆息。

父親更是跟我說:死豬扔了還算好,要是沒扔啊,死豬一定會在市場上流通的。我想想倒也是,飲用水源變成了豬肉湯了,至少水務部門還會處理的,通過技術轉化為安全飲用水。更惡劣的是,不法份子對死豬肉打起主意來,讓你直接吃進肚子裡。曾經有一段時間,在嘉興地區,確實有不法份子設立非法屠宰場生產、銷售死豬肉,或購買死豬肉後加工並銷售給他人。就在去年11月,嘉興就宣判過一起制售死豬肉案,董某等17人開設非法屠宰場屠宰死豬7.7萬餘頭,銷售金額累計達865萬餘元!一案就是7.7萬餘頭,政府部門不作為和不法商人惡作為,讓多少人死豬肉穿腸而過!悲催啊!


不看數據,只以你下河游泳為治污標準!(來源:天涯)

父親還跟我說:現在的農村早就被當官的給忘記了。若不涉及到征地的巨大利益,那就處在一種無政府的狀態,誰都不會來管的,特別是這幾年農村空心化嚴重,以留守老人居多了,許多小偷都在明目張膽地明搶豪奪了,甚至開著汽車來偷豬的,儼然成為法外之地。父親特別向我說一件事,有人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過某養豬專業戶焚燒有害的塑料垃圾的事,大家都擔心可能致癌,但反映了好多幾年,都沒人來現場看看,壓根不當你一回事!

死豬現象,其實年年都有,但是畜牧局、農業局、檢疫局、環保局等相關部門,監管部門貌似陣容龐大,不要說是局長科長,即使連不帶長的,都不會到基層來走一走、看一看的。你要請他們來看,他們都是爺,身子可金貴了,嫌這個髒那個臭的,估計八人大轎都抬不來的。官員不到農村走,怎麼可能有農村的信息?說來也笑話,雖然他們是納稅人供養的,叫他們來管這攤事的,但是即使豬死光光了,河水裡堆滿了死豬,他們都不會覺得這跟自己有關!這就不難理解,明明河水又髒又臭,他們會說符合標準,一切OK!你砸錢請環保局長來與死豬和豬水共浴臭河,他們還嫌你不和諧,你是刁民!

正因為如此,中國也就根本沒有處理大批死豬的應急預案和應變能力,也就不難理解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為什麼官方會有如此神經錯亂的表現了。
  
結語:對於上海黃浦江驚現近9000頭死豬,浙江農業廳回應是豬凍死後,農戶拋入河中。李開復調侃:其實,豬是被這樣的冷笑話凍死的。

納稅人不是養豬的,更不是出錢請他們扮豬的。

(原題:評黃浦江死豬事件--養豬與扮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