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團的豬集體跳了黃浦江 (圖)

作者:Rondo 發表:2013-03-1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時代,老師是這樣教育的:在腐朽的資本主義社會裏,窮人吃不上飯,而資本家卻把牛奶倒進江裡。

最近看到中國有關黃浦江和豬的報導,感覺到中國也腐朽了。腐朽到把豬丟進了江裡。

6000多頭是一個什麼概念?那是近5個團的豬。這些豬為什麼就集體跳了黃浦江?不是說跳進黃浦江也洗不清嗎?看來這次還真是說不清了。

以上是說笑。而看到那麼多S豬漂在黃浦江上是讓人憤怒的。用缺德兩字來形容這樣的行為再確切不過了。丟一頭豬到江裡是缺德。丟幾千頭豬到江裡是敗壞。可見這個社會的一部分人群已經到了毫無社會道德的地步。

中國生活,真是有那麼多的未定因素。一會來個Sars,一會滿城浮塵。今天沙逼北京,明天豬投上海。進餐館吃飯能吃到地溝油,兒童奶粉都有可能有毒。這個社會有些病入膏肓的感覺。

雖然Sars這類流行病是自然的產物,而污染,豬投,毒奶這類都是人為所至。

如果說因為政府控制住S豬上市是件好事,那豬投上海這類不顧社會的污染,又是無商不姦的對策。其真正原因還是在於社會的道德敗壞到了一個不可收拾的地步。唯利是圖。

豬投上海,是典型的讓中國人憤怒,讓世界看笑話的可悲事件。

如果這樣的事發生在紐約會怎麼樣?我想紐約市長一定會在電視上發表記者會,全力以赴的追究下去。污染事件能否引起當局的高度重視是一個社會成熟與否的表現。不知上海市長有否對民眾交代的記者會和措施?因為涉及到其他省市,這是一個值得全國關注的重大事件。

另外,國內如此大範圍的空氣污染,為何沒見到國家最高領導人在電視上正式地表態?真是不可思議。想想成千上萬的兒童,要呼吸這樣的空氣,要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令人心痛。

同樣是大城市,現在上海在忙著清理S豬,紐約在忙著否定禁止大罐可樂提案。真是事無大小,都是社會的寫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