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盤錦強征地 警察開槍致1死3傷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9-22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1日上午,遼寧省盤錦市興隆臺區後二十里傳出政府強佔土地,警方開槍打死一人,打傷三人的慘劇。死者王樹傑的屍體被警方搶走,其兄被軟禁在醫院。當地民眾對該事件議論紛紛,並感到憤慨。

21日上午大約10點左右,盤錦市興隆臺區後二十里發生因強佔土地,當地市政府派出的警力打死、打傷人的慘劇。據當地知情者透露,當地征地因補償太少,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和補償,因此問題長期無法解決。21日遭槍殺的王樹傑,週一到北京上訪,使得當地政府懷恨在心,因此派人用機械將馬上要收割的稻穀壓平。見農田被毀,王家人奮起抵抗,遭警方開槍打死、打傷。

一位女性知情者說:「上午十點鐘城管、警察在後二十里開著一個大車似的東西將他家的莊稼都碾平了,因為他家沒有簽字也沒有收到征地補償款,當時把莊稼弄壞了。」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一幫警察約三、四十人來強佔土地,後來又派來二百多個特警搶屍體。警察毀農田時,農民阻攔,後雙方發生衝突,警察將王世傑當場打死。另一人說子彈打在胸口。

該知情者說:「王樹傑的爸爸,七十多歲的老人胳膊中一槍、腿上中一槍,現場老百姓憤憤不平阻攔,後警察強行將死者拉走,現在死者的哥哥在醫院被特警看守軟禁。開槍的警察大概是興隆臺區振興派出所的,現場老百姓沒看到開槍,但聽到的槍聲一共是六槍。死者和他爸爸身上都有槍眼。」

打死人後,政府出動了二百多名特警,把屍體搶走。該女性知情者:「當時他們村子的男人都出去做工了,剩下的二百名婦女也都到現場,不讓警察把屍體拉走,後來盤錦市調集二百多特警。特警的力量多大啊,這邊都是女的,根本抵抗不了。現在屍體被盤錦市特警拉走了,具體拉哪裡了也不知道。」

她還透露,死者的小孩在家無人照顧。她說:太可憐了。倆個孩子大的才三歲,小的才兩個多月,哎呦我的天吶,她媽也不知道讓警察帶哪裡去了?還是跑哪裡去了?剩下那倆孩子嗷嗷直叫喚,小孩也叫喚,三歲那個稍大點的也叫喚。」

《看中國》記者在21日晚撥打王世傑兄長電話,他表示自己被軟禁在醫院,旁邊有政府的人。他說:「我的傷情不嚴重,弟弟已經過世,屍體被搶走,父母親出院了。」可以聽得出來他講話非常保留。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該臺記者致電負責的興隆臺區公安分局詢問死者處理結果,對方以不清楚情況為由挂線。

征地問題由來已久

據知情者介紹:當地征地引發的問題非常嚴重。當地屬於承包土地,承包期是30年,現在還剩17年。政府要征地時,當地農民要求一次性補償征地款。政府征地價是一畝地給800元錢,一次性付清是一萬三千六百元,但是政府不答應。而實際上的價值遠遠超過上述數字。

他分析:我們這塊是國家農場,如果按照鄉政府的補償一畝地應該給八萬,而現在政府這一畝地就給一萬多元。一萬多塊錢還分成一年一給,一年八百,你說我們怎麼生存?他指出這樣的征地根本上是讓農民無法生存。他說:「我們的地都是基本農田,中國不是有十八億畝紅線嗎?不能突破十八億畝紅線是說基本農田是受保護的,承包地基本農田是老百姓賴以生存的基本土地,給你剝奪了蓋上別墅了。現在就給一年八百元錢,政府就這麼腐敗,他不管你怎麼過日子。」

「像我們五、六十歲的人,打工都沒人要。像我這樣受到影響的一個村得一百多戶,一個田家鎮得一千多戶。佔地一萬多畝地呀,太猖狂了!我們盤錦市現在還是(國家級)文明城市!就這文明城市就這麼黑!我們現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哇。」他無奈的說。

上訪即遭到打壓
據知情者的講述,當地因土地問題遭打壓的人不在少數。而且充滿不法手段,斷水、斷電,房子強拆,無家可歸等。一名女士日前也遭到警方持槍上門騷擾,因此表示「如果再這樣下去,恐怕只能同歸於盡了。」

「老百姓一直在上訪,每次答覆的都是到地方解決,但地方就是不給解決。誰去上訪就給你弄回來,不服氣的就弄到拘留所。政府就這麼黑暗!我們老百姓現在束手無策,老百姓你能幹過政府嗎?政府有槍桿子,誰敢不服?不服打死你!」該知情者說。
對於這樣的慘劇,當地民眾既憤慨卻又充滿無奈。該知情者表示:政府官員常住賓館,辦公地點都是賓館,鎮政府鎮長開的是一百二十萬的車,老百姓都是義憤填膺,但敢怒不敢言而且是沒地方去說理。

他認為這些問題無法解決「中央(雖然)有辦法,但層層腐敗層層保護,沒辦法整頓。中央即便是知道,但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們如果去法院告,但找不到律師幫忙,因為律師也得聽政府的。沒地方去說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