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昔日密友披露習近平性格喜好

作者:李婉君 發表:2012-07-24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編譯的維基解密系列,完全依據原電文進行翻譯整理,給讀者揭開黨及其領導人的面紗。讀者也可在文章結尾處點擊原文鏈接,閱讀英文原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幾乎被認定是胡錦濤的接班人。依據北京的程序,他將於今年秋天的中共十八大,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共總書記,然後在明年3月份全國人大換屆時成為國家主席。這名59歲、有著歌星妻子的「太子黨」,對外界仍是一名神秘人物。

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了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11月16日發往美國華府的保密電報。這份代號09BEIJING3128的電報對習近平進行了較為詳盡的個人經歷與性格描述。

電報中說,提供這些第一手材料的是一名長期與美國大使館有聯繫、習近平昔日的密友。他分享了習近平的家庭背景、成長、青少年時期、政治生涯,及他對習近平的印象和性格評價。

美方官員是在2007年至2009年間,通過多次交談才蒐集到電報中的內容。維基解密在公布該份電報時,隱去了這位教授的姓名。以下是電報中,他對習近平性格喜好的印象。

相信佛家超自然力量

電報中說,據該教授介紹,習近平在其職業生涯早期的某個時候,很相信佛家的超自然力量。在習近平對該教授的講話,包括習近平在廈門任職時,他到廈門與習近平會面時,習近平展示了其對佛家武術、氣功、其他有助健康的神秘力量、及佛教聖地五臺山的濃厚興趣。

該教授說,他不清楚習近平是否真的有宗教信仰,還是僅僅是在尋找一種有助身心健康的方法。他說,無論如何,習近平對此話題的熟悉程度令他極度吃驚,習近平看上去相信超自然的力量。

不談女人不在乎金錢

該教授形容習近平保守、淡然,「難以讀懂」。他「意志強烈」,瞭解權力,但「從第一天起,他從不顯示他的手腕」。

該教授說,習近平不像他見到的社交圈裡的那些人物,他不能談論女人、電影,也不飲酒或用毒品。該教授說,習近平被認為智力平平,不如該教授圈中的人那麼聰明。

該教授還說,習近平完全不在乎金錢,他不貪污,因為他是含著銀杓子出生的,(其背景地位)可以讓他不須貪污,但他可能會「被權力腐蝕」。

對西方非常熟悉

依據個人經驗,該教授指出,習近平對西方非常熟悉,他的姐姐在加拿大,前妻在英格蘭,一位兄弟在香港,很多朋友在海外,習近平是習家直系親屬中唯一一位留在中國的人。該教授說,因為習近平很早就知道,如果他到海外,他將「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普通人)。

參考資料:

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11月16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9BEIJING3128,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 電報標題:副主席習近平的肖像:雄心勃勃的文革倖存者(PORTRAIT OF VICE PRESIDENT XI JINPING: "AMBITIOUS SURVIVOR" OF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