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雨現美醜 民眾怒吼:你們還是人嗎?(圖)

作者:劉忠浩 發表:2012-07-23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劉忠浩報導】7月21日北京一場60年不遇的大雨令這個國際大都市美麗與醜惡各自現形。通往首都機場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堅持不懈地收費和北京交管局將熄火在水中的車輛趁機罰款的作法,令民眾不禁發出怒吼:「你們還是人嗎?」

首都機場現美醜

據官方報導,首都機場於21日當天滯留旅客達8萬多人。由於雨水沒過機場快軌的地鐵感應板,造成地鐵列車失去動力停運;而且因多座通往市區的立交橋積水,機場大巴線路調整為只到三元橋,候車處積壓了上千名旅客。在此期間,民眾最需要出租車的時候,首都機場卻連一輛出租車的影子也見不到。

一位網友發帖說:「出租車奇缺,排在第一個的哥們已經等了3個小時。」另一網友在微博上發出求救信號:「機場快軌進水了,機場大巴排不上隊,首都機場現在一輛出租也沒有,誰來救救我們!」

微博上的求救聲引起了熱心的網民注意。微博網友「菠菜X6」與望京網自發組織起「望京人赴機場免費救援」車隊,半小時內集結了20多輛私家車,冒雨開車前往機場組成了免費搭滯留旅客到城裡換乘公共交通工具;但也有部分「的哥」卻趁這個機會漫天要價發災難財;而在機場高速收費站那兒,大擺長龍的汽車隊泡在水裡,隨時都有熄火的可能,收費站人員卻依然一絲不苟地收費。對此,網民們紛紛發帖感慨世間冷暖:

網友「何恩培」在微博中發帖:「六十年一次的暴雨,讓我有幸體驗‘雙閃志願者’的溫情。凌晨3:30我出候機樓的門,迎面站著一個氣質美女,背後一輛雙閃奔馳。‘去城裡嗎,免費送’,再看背後,一排雙閃車,有別克、有寶馬、有大眾……心裏湧起一股暖流。」

網民「Simba」說:「一邊是自發開車前來救援的愛心網友,一邊是聚在一起談笑風聲的出租車司機,去東直門要價900。這一夜我們目睹美與醜。」

一位網友反映:「昨晚很多私家車主自發前往接旅客,但機場高速收費站雨水已經淹沒半個輪胎,車輛大排長龍,停在那兒隨時都有熄火的危險!可是他們仍在一絲不苟地收費!收費!」


 7月21日晚機場高速收費站收費忙

北京交管局忙斂財


7月22日交通協管員貼條忙

大雨過後,北京交管局大出風頭。據微博網民們反映:北京暴雨後,交通協管員立即拍照貼條,剛剛過了大雨,車子開不了停在路邊一夜,北京交通協管人員拍照罰款,每輛車200元違章停車罰款。對此,民眾議論紛紛:

@北青全偉:今天早上出門,看見不少因昨天暴雨而「遺棄」在路邊的車,可惡的是不少車被貼上了罰單,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心中驀然感到很悲哀!

@shan_shankha:「昨日因暴雨積水不能開車回家,把車停在街邊借宿朋友家(我的車暫時停在完全不影響其它車輛和行人通行的地方),剛來取車發現被貼罰單,這些交通協管,你們還是人嗎? 」

@李想:原以為會看到北京今日會出動所有交通協管員協助受困車主推車,結果他們居然都去「斂財」去了,改名「交通罰款員」或「邪管員」完事了,多貼切呀。

由於民眾罵聲一片,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吉林出面表示,在突發災害降臨時這種處罰是錯誤的,所貼罰單作廢。對此,高級五毛胡錫進不失時機地把醜事變好事進行讚揚,引起網友的一片撻伐:

胡錫進:「北京市取消了今天早上違章停車的罰單,這是民間輿論和官方一次良性互動。讚。」

莫偉毅: 「胡總這也讚,真的不愧是喉舌。貼罰單是執法行為,副市長宣布貼條作廢,是違法的,北京到底是人治還是法治?如果說副市長是經司法程序代為宣布,那麼貼罰單的就必須被問責。市政府在此事處理極為不妥,胡總還要表揚。馬屁精,鑑定完畢!」

上海灘腔調男:街坊失火了,官府趁著混亂劫得不少財物,結果被人看見一傳十十傳百,百姓罵聲一片。官府於是宣布劫得的財物全部退還,府衙主簿大加讚揚:這種態度的確是值得鼓勵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