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舞蹈大賽走向世界 中共密令阻撓(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2-07-03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宣傳資料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採訪報導】為了弘揚中國古典舞,新唐人電視臺從2007年開始組辦的系列大賽之一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該賽事為海內外舞蹈藝術人士提供躋身國際藝術聖殿的機緣,截止目前為止「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舉辦過四屆。

2012年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初賽將首次定於8月在香港舉行,北美賽區則定於10月在紐約舉行。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日前以內部通告方式下達密令,大面積阻止、恐嚇有意參與香港舉行亞太初賽的選手,並要求抵制該即將在香港舉行亞太初賽。看中國記者就該事件採訪了中國舞舞蹈大賽發言人李維娜女士,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女士。


中國舞舞蹈大賽發言人李維娜(資料圖)

一.中國舞舞蹈大賽的重要意義和宗旨

維娜: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是唯一的世界性的中國古典舞藝術創作、展現和交流的專業賽事。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恢復並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中國舞藝術。把這種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開創中國舞的新紀元,並為年輕的專業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臺。

從2007年第一屆舞蹈大賽開始,至今已吸引了來自十餘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到美國紐約參賽。每屆發放獎金六萬美元。比賽還通過覆蓋全球的新唐人電視臺播出,深受觀眾得喜愛,並吸引其他中西文媒體廣泛報導。每屆賽後出版DVD全球發行。

二.中國舞蹈大賽對未來文化界的深遠影響

維娜:中國有燦爛的歷史文化,中國人熱愛自己的傳統和文化,為之自豪,每個人都希望中華文化能更廣泛地傳播,海外華人更是期盼這樣的機會和努力。

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也是世界上唯一連續傳承了五千年的文化。中國的文化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形成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而我們的中國舞舞蹈大賽的比賽項目──中國古典舞同樣具有數千年的歷史淵源,一直在歷代宮廷、民間、古老的戲劇中流傳。她海納了歷朝歷代的深湛智慧,其獨特的舞姿、內涵和韻味,形成了具有傳統審美意識的純善純美的舞蹈體系。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是祖先留給我們的文化瑰寶,她的美應該是全人類共享的財富。

一方面,中國舞能夠體現中華文化的深刻內涵,體現著人類應該保有的正統的向善的道德價值;另一方面,舞蹈這種藝術形式不需要語言就可以與觀眾溝通,她可以跨越世界上種族和文化的界限,使中華文化為世界人民所理解和欣賞。我們的舞蹈大賽正是在把中國舞推上世界舞臺,並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們相信這樣的努力正在迎來中國舞成為繼芭蕾舞、歌劇、交響樂等之後的又一世界主流藝術形式的時代。

三.參與組辦這個大賽的體會、感觸和欣慰

維娜:每年都有一批年輕的舞蹈演員借由舞蹈大賽的平臺得到鍛練和提高。他們所表現出的技術及藝術水準都在不斷提升,表演的古典舞作品越來越純正,題材越來越豐富。至今已經有幾十位中國歷史上的人物和他們家喻戶曉的故事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舞台上,其中反映的道德內涵激勵人心,得到觀眾的廣泛好評。

很多選手都反映參加這個比賽感受到的不是相互競爭,爭奪名次的心態和氛圍。大家都抱著為恢復和承傳傳統文化,弘揚中國舞貢獻一份心力的願望,並把參賽當成促進自身提高和磨練的機會,名次並不是目的。這正是我們特別希望看到的。

另一方面,通過這個比賽我們對什麼是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及其標準的恢復、探討和引導上也日趨成熟。這樣的專業權威性也正得到世界舞蹈屆藝術屆的關注和認可。

四.舞蹈界人士參賽的意義及對他們藝術生涯的影響和意義

維娜:中國舞跨越了種族和文化的界限被世界各國人民欣賞和喜愛。近年來由海外的華人藝術家們創建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為主要創作和表演形式每年進行全球巡迴演出數百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隨著神韻演出影響的不斷擴大和所引起的轟動效應,世界範圍內的一股中國舞的熱潮正欣然興起。

參加國際賽事意味著更多的機會和挑戰。我們每屆比賽都有獲獎選手被國際性演出團體選中,參加演出和教學的機會相應而來。這為大陸中國舞的專業人士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如果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選中,巡演世界,躍上其職業生涯的新台階。

我們深深理解一個舞蹈演員的藝術青春是短暫的,用好的藝術作品表達自己內心的追求和感動的渴望是真實的,而專制給真正的藝術和藝術家所帶來的災難是有目共睹的。我們希望大陸的舞蹈人才把握這樣的機會,展現您的才華,讓我們共同為把古老燦爛的中國文化推向世界而努力!

五.中共為何懼怕舞蹈大賽

維娜: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也是修煉文化。對佛、道、神的信仰和對聖人的尊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心和源泉。返本歸真、尊道重德、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價值觀念是傳統文化的真實內涵。而中共推行的是無神論,信奉與天、地、人斗的鬥爭哲學。它們利用三反、五反、文革等歷次運動竭力破除中國人的信仰、毀壞真正的傳統文化。

近年來中共在中國大陸盜用傳統文化的表象(如旗袍、京劇臉譜、兵馬俑等)和技巧(如雜技、舞蹈等藝術表現形式),使國人誤認為這些表面形式就是中國文化了;在國外投入大量資金推廣輸出所謂的孔子學院,為自己披上中國文化代表的外衣,但其實質的內涵則是「無神論」或中共的官方意識形態,為維護其統治服務。這不僅是誤導外國人,也在給中國人灌輸著錯誤的文化觀念。

而新唐人舉辦的九項的世界性大賽就是要恢復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極其內涵。正像海外的一些評論家講的,這樣的大賽以及神韻演出造成的國際影響正使中共失去對中國文化解釋和壟斷的話語權。失去了其統治賴以生存的思想文化基礎,自然使中共坐立不安。

六.中共對香港的干擾

麗娟:這項大賽歷年都是在美國紐約和臺灣舉行初賽。為了更方便中國大陸選手參賽,今年第五屆中國舞蹈大賽的初賽首次於 8月18日在香港舉行,就是為了更方便中國大陸選手參賽,希望他們能就近展現才華。中共採取不同的手段阻止中國舞蹈大賽在香港舉辦初賽。我們租劇場,他們不讓劇場把場地租給我們。但中共這一套在海外根本行不通,民主社會不會聽它的。西方社會很不理解中共的這些做法,中國不是想在世界上強大嗎?為什麼中國政府會反對新唐人這樣的民間組織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呢?

很多西方人嚮往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到中國大陸去找但是找不到。因為中華神傳文化與仁、義、禮、智、信這些傳統道德早就被中共給破壞了,那是系統的破壞,是有目的的破壞。中共不讓選手參賽,等於是不讓他們在藝術上、在事業上發展,也等於是阻止中華文化在海外弘揚,剝奪華人的榮耀。

這種行為令海外華人厭惡,令西方人驚詫。人們會問中共這些年到底為中國做了些什麼,其海外領館又為提高華人地位做了些什麼?為什麼一個民間組織要弘揚中華文化,它卻要破壞?中共到頭來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嗎?這是非常愚蠢的。

七.如何應對中共的干擾

維娜:全面曝光他們的干擾,尋求國際支持。並向中國大陸的藝術屆舞蹈屆人士和民眾廣泛傳遞信息——中國舞正在走向世界。他們面向全新的機遇、一展才華的廣泛空間。

麗娟:其實中共的打壓從來也沒成功過,歷年大賽都有大陸選手參賽。多數選手明白真相後,仍無所畏懼前來參賽。以2007年的一位大陸選手為例,他來參加比賽,中共寫了很多文章、謾罵和攻擊,而且對他恐嚇,不讓他參加比賽。他毅然絕然地來了。因為他看到了前途,看到自己發展的目標。

這位選手最後獲得金獎,且被神韻藝術團錄取。他參與了編舞、教學,每年隨著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踏遍一流劇院,獲得中西方主流社會的喝采。你們(準備參賽的舞蹈界人士)是搞藝術的,不要被政治所左右,不要懼怕中共。到海外來參賽發展,讓自己的技能有用武之地,同時也弘揚了中華文化。

藝術是你們的,未來是你們的!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信息

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正在接受報名。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把這種中國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開創中國舞蹈的新紀元。

亞太初賽比賽將於2012年8月18日(週六)在香港舉行;北美賽區比賽將於2012年10月25至27日(週四至週六)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大賽章程、參賽資格與方式、網上報名等詳細情況請參考網站dance.ntdtv.com。

香港報名熱線:852-9033-3536,852-6341-6408,傳真:852-2332-4298;

臺灣報名熱線:886-982-484-477,傳真:03-458-9663;

北美報名熱線:646-736-2988,傳真:212-918-347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