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遺體遭強行火化 聲援者10日上街(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6-09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悼念李旺陽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傳出的消息,李旺陽遺體已被強行火化了。有關人士包括李旺陽妹妹、妹夫、周志榮、朱承志等人都無法聯繫上,其它關注李旺陽死因的人均遭到嚴密監控。

9日上午,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告知《看中國》記者李旺陽遺體被火化,他並同時表示,因過去24小時沒有獲得周的訊息,發起組織「李旺陽死亡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湖南民主戰士周志榮可能已被捕。唐柏橋表示:「我們約定每天通話一次,如果沒通,就說明他被抓了。現在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

為此,《看中國》記者聯繫了湖南民主老戰士張善光,張表示:從昨天下午就無法與李旺陽的家人接通電話,不能確實知道李旺陽是何時被火化的。周志榮已從昨天下午2點後被控制在公安局。我們的消息途徑已經基本上被切斷了。

據湖南商業電臺消息,邵陽殯儀館職員證實早上火化李旺陽的遺體。當時李旺陽的親屬和朋友,都不在場,但有邵陽市人大和政協在場。該臺消息並稱:官方表示解剖李旺陽的遺體,屬政府行為,不需家屬同意。

而張善光本人則從6日起就開始被監控,被交代絕對不能到邵陽去,去了就馬上逮捕他,即便他能到了邵陽,當地警方也一定馬上把他監控起來。他呼籲國際社會能關注李旺陽的案子並跟蹤到底。

針對李旺陽遺體被火化的事,記者撥打邵陽市公安局書記、局長李曉葵電話,接通後對方得知是記者,即表示打錯了。而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支隊長趙魯湘及邵陽市國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劉基德都無法接通。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李旺陽的死應該跟他接受採訪有關,因為中共恐懼他曝光更多受到的酷刑,因此乾脆讓他銷聲匿跡。因為李旺陽的存在就是一個威脅。

香港明報對訪問李旺陽的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進行採訪,林表示可能是自己的訪問間接令李旺陽受到更重的打壓而死。他感到內疚,表示:「這根本是暗殺,如果不滿意採訪,可以殺我,不要殺他!」

目前網路上發起「我們都是李旺陽」的聲援活動,預定10日走上街頭進行遊行抗議。

新聞背景

李旺陽,62歲,湖南民主人士,因六四時聲援學生運動,鼓勵工人罷工,於六四後被逮捕入獄,在獄中受到殘酷折磨導致雙眼失明、兩耳失聰,以及雙腳無法行走。於6月6日被發現死在邵陽醫院,警方表示李旺陽系自殺,然現場疑點重重,家屬及廣大民眾吁求真相,但李旺陽遺體被警方強行帶走並遭到火化。

李旺陽在死亡前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記者專訪時,做了如下的陳述:

1.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普通的公民,有責任也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支持學生,所以我參與了學潮,希望通過自己努力,使中國的民主進程加快,為民主社會的到來作出一點貢獻。

2.六四,北京發生了慘無人道的用武裝鎮壓學生的流血事件,消息傳來,我非常氣憤。學生愛國熱情,為了國家興亡,為了民主進程,關心國家大事,卻遭到了血腥鎮壓,慘無人道。

3.我一看到禁閉室,我非常氣憤,為甚麼原因也不講,黑天黑地,所以我宣布絕食。我宣布絕食馬上就把我銬起,腳就鐐起,腳上戴的鐐子百多斤,死囚戴的鐐子。他們使勁一鉗,使勁一夾,我腦殼就發黑,眼睛就看不見,耳朵也聽不到,人就這樣昏過去了。

4.天安門那麼多的學生,年輕的學生,愛國學生,他們都流了血,他們都犧牲了,而我不過是坐牢,還沒到砍頭。就算砍頭我也不後悔,為民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5.中國的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統治者決定不了的。臺灣早在十多二十年前已經實現了多黨民主制,進行政治改革,現在就是緬甸軍政府,都已經放棄了一黨專制,向民主社會推進。

6.我相信中國的未來也必然走自由民主之路,實行多黨民主制,而且為期已經不遠了,已經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