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叛逃全過程 薄大動干戈 中央大怒(圖)

發表:2012-02-1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發自推特:

一:2月6下午5點,王回到住所。監視人員報告:一切正常!遂將六個監視組撤回三個,留下三組分布為樓前樓後各一組,另一組機動。每組三名監視人員。王自窗口觀察半小時,判斷警戒放鬆,立即化妝成老婦模樣,啟動早已備好一輛普通牌照汽車,從容駛出。換上重慶公安車牌,疾馳而去。

二:至成都附近時,王用臨時手機與美國成都領事館通話:「我是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我請求政治避難。我將馬上進入成都市區。」三十分鐘後,即6日晚9點左右,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駛入美國成都領事館。

三:美國總領事何孟德及幾位副領事已等候多時,並在會議室接待王立軍,王立即提出了口頭政治庇護申請,庇護證據:王部下被密捕刑訊致死照片,及由他人口述的薄熙來安排殺害王立軍計畫的影像資料。資料顯示:方案含自殺,車禍,人間蒸發及製造假案將王擊斃於逃跑途中。

四:王與美方深入交談後,美方表示:我們接受你的政治庇護申請,但批准與否要向北京駱家輝大使報告。請你理解。美國大使駱家輝北京時間晚上十一點接到了成都總領館電話報告。駱立即向白宮報告了詳細情況。王立軍此時在美方安排下,用暗語向家人報了平安。

五:北京時間7日早晨5點,美國大使駱家輝正式通知成都總領館:白宮已經拒絕了王立軍的政治庇護申請。但美國政府全權委託駱家輝大使給與王立軍以可能的人道幫助。7日晨6點。美方官員陪同王用早餐,並一起討論如何幫助王立軍。王自己提出: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來投降。

六:王立軍向美方解釋:我是為躲避薄熙來的政治暗殺,才躲進美國領事館的。經討論,美方也認為這是唯一一種中方可能接受的理由。北京時間7日上午8點,駱家輝大使通知中方。中方立即派出國安部飛赴成都,任務:安全接回王立軍,並以王為由,徹查薄熙來及黃奇帆及其部下。

七:北京時間(7日)晨7點,監視組發現王已失蹤。薄熙來立即通過北京線人,得知王立軍已逃入成都美國總領館。立即指派黃奇帆帶領70輛警車,浩浩蕩蕩殺奔成都。面對重慶警方包圍,成都美方立即通知北京駱家輝大使,大使隨即通報中方重慶警方已經包圍美國成都總領館。

八:中央聞訊大怒,立命四川省委書記負責王立軍及美國總領館人員安全,命令四川省國安、警方立即出動,驅逐重慶警方,等待中央領導到場處理。北京時間中午12點,黃奇帆所率重慶警方被驅離成都。下午2點,郭強率中國國家安全部精幹人員到達成都,並接管指揮權。

九:北京時間下午3點,郭強約見薄熙來,聽取薄熙來的說明。北京時間下午4點,王立軍郭強通話,郭轉達錦濤指示:你的問題中央會秉公執法,不冤枉一個好人,也決不放過一個壞人。王表態:我接受中央調查,我的罪行,我不抵賴。不是我的,我絕不承認,我檢舉薄及其家人貪贓枉法。

十:北京時間下午4:30/5:30分,王立軍單獨與美國總領事會談一個小時並交付美方一批文件。北京時間7日下午6點,王立軍獨自一人走出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北京時間8日上午8點,王立軍被國安部副部長邱進親自押送回京。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