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大學教授致中共公開信

專制、腐敗加愚民 亡黨條件已具備

發表:2012-01-3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名大學教授向中共高層上書公開信,呼籲進行反腐和政改。

*專制、腐敗加愚民 亡黨條件已具備*

河北工程大學醫學院副教授王剛近日向中共高層上書公開信,稱以拳拳報國心來質疑中共的用人制度及專制、腐敗等現象,呼籲當局進行反腐和政改。

王剛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中國歷史上很多朝代滅亡的原因是愚民變暴民後推翻現有權力階層。他說這種「怪圈」的存在有兩個因素,種子和土壤。

「第一,種子。種子就是專制和腐敗。第二,土壤。土壤就是愚民。現在又在往這個方向發展,我感到憂慮。所以說,我想出來呼籲,把這個道理講清楚,讓所有人從現在開始引以為戒,不要再發生中國歷史上的悲劇,從惡性循環的怪圈中解脫出來,使中國走向長治久安的合理的道路。」

王剛說,他從現今社會的種種「怪現象」中覺察到中國再次面臨著類似的危機,並且已經到了爆發的前夜。他說,愚民的形成一方面是統治者的有意培養,另一方面,中國人先天的性格和素質決定其具有被人愚弄和屈從的奴性。

*中國公民意識在覺醒*

王剛在其騰訊博客上首發了這封公開信,呼籲民眾轉發和支持,以便令高層聽到民間的呼聲。王剛說,隨著網際網路的不斷發展,中國愚民的人數在減少,很多人的公民意識被喚醒,他說,這部分人「一點就透」,只要能把這些人團結起來,就能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中國就有希望了」。

王剛對美國之音表露他對有公眾影響力的知識份子和社會人士不大聲疾呼、不帶領民眾的作法感到失望。在被記者問到是否瞭解藝術家艾未未、維權律師高智晟、盲人律師陳光誠等人的遭遇時,他說只對艾未未有所耳聞,但不甚瞭解。

王剛介紹說自己雖然從醫,但受到家庭的熏陶,平素好文史、關注政治,他說自己完全是憑藉公民的良心諫文,並且已經立好遺囑,做好犧牲的「準備」。王剛的這封公開信轉載後雖然被一些網站刪除,但他說自己還沒有受到來自外界的壓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