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部長請辭 天安艦算帳換掉27顆星(圖)

發表:2010-06-1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11日提出辭呈,表示要為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負起責任。北韓則對南韓將調查報告送交聯合國安理會,揚言將展開「無情的報復」。

南韓監察院10日提出天安艦事件調查報告,批評軍方事前忽略預警情資,事後報告扭曲隱匿事實,甚至涉及泄密,建議懲處名單包括參謀總長、海軍作戰司令、艦隊司令、空軍作戰司令等1名上將、4名中將、3名少將、5名准將共13名將級軍官計27顆「星星」,另有10名校級軍官及2名國防部高層公務員,最快下週就會被調職。

監察院長金滉植指出,25名軍官中有12人除了行政處分,還有可能吃上刑事官司。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第二艦隊司令部去年11月就接獲北韓船艦滲透進入西北方水域的情資,事發2、3天前更收到「北韓潛艇相關情報」,均未採取應對措施。3月26日晚上9時28分、爆沉事件發生6分鐘後,第二艦隊司令部接到天安艦發送的第一次事故報告。當晚9時53分,天安艦再發出「好像是魚雷攻擊」訊息,聯合參謀本部卻未立即向上級呈報。「懷疑是朝鮮潛水艇」的報告,到了上級也變成「疑是鳥類」。

此外,軍方隱瞞爆炸前3分鐘影像,直到5月底才公開。

東亞日報11日報導,送監察院調查為國防部長金泰榮授意,他在這波懲處未列名,顯示不動如山。不料,金泰榮隨即在晚間宣布請辭負責。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