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少將妻女忍無可忍也上訪(圖)

發表:2010-06-10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胥曉琦母女(許水都拍攝)

6月9日上午九點半至十點半,第六機械工業部第七研究院(現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第七研究院)原黨委書記胥治中的女兒胥曉琦在友人的幫助下,用輪椅推著她母親,抱著她爸爸胥治中的遺像到位於北京宣武區永定門附近的國家信訪接待中心上訪。

維權網信息員在信訪處現場瞭解到,胥曉琦的爸爸胥治中原籍湖北石首,是開國第一批授勛將軍,授少將銜。她們家的現住房是國防部於1962年成立國防部第七研究院時蓋的,當時她父親是現役軍人,是按他的軍銜和職務分給他的住房。1998年,中共中央部級幹部房改政策出臺,胥曉琦母女二人要求購買現住房。該研究院(現已改名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第七研究院)當時的院領導開始同意賣,後來又不同意了。她們就打算這樣租住下去。

胥曉琦說,自2003年起,現任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辦公廳主任劉振國,該研究院代理黨委書記、常務副院長劉艷江,該研究院紀委書記郭志鵬以及物業辦公室第一副主任於學東,或親自,或指使下面的人,不斷到家裡欺騙、威迫我母親,要我們同意以房改為名搬到一處比現住房面積少約1/3且質量很差的四層樓裡住。這不符合國務院部級幹部房改政策的精神,因此沒有同意。事實上,為了達到霸佔國家無償劃撥的土地和賣房大量斂錢兩個目的,那時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已經花錢買通中介公司,幫助其向北京市規劃委員會朝陽分局報規劃,在胥曉琦她們母女住房的南面,僅距他們的樓7米處,蓋一座12層、超標準(每套住房面積約160∼170平方米)的豪華「經濟適用房」,現在劉艷江、郭志鵬也住在裡面。該研究院位於奧運村地區,當這裡的普通樓房已漲到每平方米3萬多元時,但劉艷江、郭志鵬僅用每平方米2千至4千元的價格就買到了這些住房。

自2006年起,中國船舶重工集團開始大肆施工。胥曉琦多次到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及其朝陽分局上訪,她們的鄰居也曾到法院告狀。她們得到北京市規劃委員會朝陽分局的答覆是,該研究院應該依照法規對我們進行拆遷;而我們的鄰居得到的法院判決是,該研究院承諾新樓竣工時對我們的住房進行拆除。如今,這棟新樓已竣工兩年,並已賣出,且住戶都早已完成裝修住進去了。但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從不找胥曉琦母女談拆遷問題。

據胥曉琦口述:更為惡劣的是,自蓋樓之時起,劉振國、劉艷江、郭志鵬、於學東就夥同工程承包商,指使施工隊的包工頭、工人以及該研究院物業辦公室所屬人員明裡暗裡破壞胥曉琦她們家的樓房及周圍環境。不但日夜騷擾、威脅胥曉琦母女,同時截斷了她們家樓房的污水管道、剝掉房外高壓線的線皮、拉斷電視天線、用蓋樓的塔吊吊著重物在她們房頂上過來過去,甚至把她們家樓後面的房基土挖成空洞致整棟樓下沉傾斜……見用這些伎倆還是趕不走胥曉琦母女,他們就指使這個院子裡居住的一些文革中的造反派、一些對老幹部仇恨的下層退休職工,在路上,甚至爬上胥曉琦家的院門,對其打罵。

長時間的騷擾與侮辱再加上問題始終無法得到解決,迫使她們母女終於一起去上訪,以求能夠有一個安身立命之處!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