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次長訪華尋求支持制裁朝鮮(圖)

發表:2010-06-08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英宇稱希望增加中韓相互瞭解

韓國外交部次長千英宇星期二(6月8日)訪問中國,希望說服中國支持韓國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

千英宇對韓國媒體表示,韓國不會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採取任何新的制裁措施。

但他說,作為維護國際和平和穩定的主要機構,聯合國安理會應該就天安艦事件對朝鮮採取措施。

千英宇解釋說,目前國際社會對朝鮮已經有了不少多邊或雙邊制裁,新的制裁不會有任何實際的益處。

在國際調查小組認定韓國天安號巡邏艦是被朝鮮潛水艇擊沉後,韓國上週已經將有關事件提交聯合國安理會。

朝鮮否認與天安艦事件有關,並警告說韓國將有關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的做法是「非法危險的行為」和對朝鮮「不可容忍的挑釁」。
導火索?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星期日(6月6日)威脅說,韓國的做法將「激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點燃戰爭的導火索」。

中國至今一直未就天安艦事件對朝鮮做出明確譴責,也未明確接受韓國以及國際調查小組的調查結果。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中國會「根據事情的是非曲直,客觀、公正作出判斷,決定立場」。

溫家寶上月底訪問韓國時對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中國理解韓國政府和人民在天安艦事件上的心情,但強調中國反對和譴責任何破壞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行為。

天安艦沉沒事件造成46名韓國海軍成員死亡。

千英宇星期二在動身前往中國前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增進中韓雙方的相互瞭解。

而韓國聯合通訊社則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一則表示,千英宇訪華的主要任務是向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國提出希望對方在天安艦問題上給與配合。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