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殺人犯鼓掌,老百姓這是怎麼了?

作者:李晨輝 發表:2010-06-04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網上又看到不少的事,許多都是悲劇,但在中國這樣一個充滿了奇蹟、充滿了辯證法的國度,悲劇往往就給你搞成喜劇。比如說王家嶺礦難,本身典型一大悲劇。一百五六十人被困,而且,是在礦難接二連三此起彼伏,不斷地撕裂國人本已很脆弱的心,國人對礦難及國家的安全管理簡直可以說是怨聲載道的大背景下,雖然救出了一百多人,但畢竟還有38人遇難,而且,這遇難的38人,又不知因為什麼,據說是因為尊重死者家屬的意見,名字都不能公布。就是這樣一出悲劇,據說山西有關方面,居然決定投資一千多萬,要把它拍成電影,更叫人噁心,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的是,還有一個說法是,要用這部片子,為今年的國慶獻禮。我的天呢,用這樣的東西來獻禮,那獻禮的人心,難道是被狗吃了嗎?

不過,我今天的文章,主要想談的還不是這個,而是另外的事情,就是湖南永州發生慘案。說有一位大兄弟,在法院突開殺戒,用槍掃射法官,當場造成三死三殺,凶手自己也飲彈自殺的人間慘劇。按說呢,這劇也同樣是夠慘的。估計那些死者的家屬們,如今都一定沉浸在無盡的悲傷之中。按說呢,這樣的悲劇,本來也是誰也不願意看到的。但奇怪的是,我怎麼覺著又一種悲劇變喜劇的味道呢。當然,和上邊的那個悲劇變喜劇不同的是,上邊的那個,是官方刻意想把悲劇變喜劇,而下邊這個,是老百姓,把悲劇給差不多地演繹成了喜劇。何以這樣講呢?且看我引用一段,這類消息後頭的跟評:

鄭州鄭州,我是永州,我方法院失守,3法官竟被一P民執行槍決,嚇的我等眾法官四處逃散,還好槍手自殺,不然臉可丟大了.你方情況如何!?

永州永州,我是鄭州,我方情況更慘,一城管拆遷小分隊遭到毀滅性打擊,竟被一無駕照的農民搞了突襲,撞的3死16傷, 兄弟們士氣受此打擊,已無再戰能力.

這是一個很有些才氣的讀者。他用調侃的口吻,把永州的這場悲劇,給演繹得活靈活現,簡直就是生動有趣。而且,似乎他還提到了應該是差不多時間發生的另外一個案子。當然,我在網上搜一下,鄭州的這事好像網上還沒有報導。

我舉了半天例子,想說明什麼問題呢?首先我想再提一提鄭民生,鄭民生殺了8個孩子,還有後來的好幾個鄭民生,前仆後繼。但我對這樣的人,真是恨得牙根直。雖然那些孩子都和我無親無故,但我仍然恨不得對這樣的人食肉寢皮。這仇恨,因為表現在我的文章中,許多網友,包括那些平時對我的觀點頗有認同的朋友,對此都頗有微詞。但我對他們的恨和態度,卻沒有絲毫的改變,我甚至認為,這種鳥人,即使真的有什麼精神病,也應該盡快地送他們見閻王,因為,他們只配和閻王爺生活在一起。想想,有資料說,如今中國的精神病達到一億,這麼多的精神病,如果精神病殺人,都要網開一面的話,那麼,我們老百姓,還活不活了?還有安寧的日子麼?

但說實話,雖然我是個法治觀念極強的人,我也認為,一切的問題,都應該在法治的框架下解決。但很燒瑞,我卻私下裡認為,殺人和殺人,是不一樣的。在這個問題上,我非常尊敬的博友之一,韓秋月教授曾經不客氣地批評過我,她認為,鄭民生殺人和楊佳殺人,沒有本質的區別,所以,都應該受到譴責。而我呢,也許在理智上,我認為楊佳的殺人,似乎也應該受到譴責,但如果我有機會投票的話,那麼,我還是會認為,楊佳和鄭民生之流,還是有本質的不同的。鄭民生的可惡在於,濫殺無辜。那些孩子,和你往日無仇,今日無怨。說實話,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如果說,還殘存一點尚沒有被污染過的淨土的話,那就是孩子了。可是,你竟然狠下心來向那些天真爛漫的孩子們下手,我想,無論如何是十惡赦,死有餘辜的。我說過多少遍,我比較欣賞的理念是,怨有頭,債有主。誰惹你,你就跟誰來。如果有些狗官們,真的欺負了你,讓你蒙受委屈,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你和那直接欺負你的人來橫的硬的,也算是可殺不可辱。某種程度上講,說不定還是除惡揚善。就像魯智深拳打鎮關西,雖然三拳就取人性命,但多少年來,似乎沒有人不說他打得好。在這樣的理念驅動下,雖然我不一定要為楊佳而叫好,起碼,我對他恨不起來。

而且我相信,我的這種心理,代表了如今相當一部分人的心理。比如這一次永州慘案,看網上評論,似乎很少有人同情那些本來是代表至高無上的法律的法官,人們對這一案子的反應,相當一部分是,拍手稱快。有人甚至於要發所謂的「賀電」,還有人稱那位掃射者為烈士,要求人肉搜索那位大哥,並希望能夠得到他的帳號,表示自己要為那些大哥捐款之類。

當然,這種心理,按說也不值得提倡、鼓勵。但這種心理,卻實在值得我們警惕和分析。一方面,如今中國社會,雖然上上下下都在高喊和諧,但我的感覺,怎麼卻是越來越不和諧?原來,和諧不是靠高壓。靠槍桿子逼著你,是逼不出和諧來的。所以,我想,那些高喊和諧的人,是不是不太懂得和諧的真正含義呢?第二就是中國目前的基尼係數,也就是貧富差距,已經遠遠超過了國際公認的安全警戒線。據說早已經到了動亂、崩潰的邊緣。要想解決這些問題,我想,不是靠無限度增加軍人、警察、保安的數量。某種意義上講,這東西越多,這個社會,往往就越不和諧。那麼,究竟怎麼達到和諧?我想,一方面是盡最大努力,切實增加國民收入,減少貧富差距,使人民、百姓,不至於動不動就走投無路。另一方面,更要加大力氣,解決不平等,比如,那些可惡的貪官污吏。

由於沒有監督,如今中國基本上是無官不貪。許多高官們,動不動就講的什麼,貪官是個別的,我想,這本身就是導致不和諧,導致民怨沸騰的瞪眼珠說瞎話。如果不切實解決這方面的問題,那你就別怪老百姓逼上樑山。確實,如今是熱兵器時代,像梁山好漢那樣,憑著好身手、好拳腳,就可以哨聚山林,佔山為王了。即便你是毛澤東再世,你再拉一夥人上井岡山看看?精確定位,一炮就把老人家給定點清除了。所以,熱兵器,確實可以保證老百姓的大規模造反,成為不可能。但,難道因為熱兵器,統治者,就可以像朝鮮那個王八犢子似的,為所欲為了嗎?別的不別的,起碼,你們要想倡導和諧,那就可能緣木求魚,南轅北轍。

所以,要真想讓咱的江山代代相傳,國家長治久安,還希望能從根本上想點辦法,別老迷信暴力,迷信槍桿子。看看全世界的潮流,看看人家維護統治,實現和諧,都採用的什麼方針策略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