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車12小時,華人科學家3睹「神」秀 (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10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效應風摩全球,也成海外華裔小朋友們的最愛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李筱昀波士頓採訪報導】琵琶陣陣,胡聲琴音,荷池邊的欄臺亭閣邊,翠柳彎彎,百花中的女子揮舞長袖,《水袖》中的古典女子的含蓄溫柔。在加拿大長大並接受西方教育的艾米莉 Emily,感受到了真正的中國傳統女性柔美內斂的典雅之美。她告訴記者稱:「我最喜歡長長的袖子的那一個舞蹈節目。特別是那水質樣袖子的優雅,還有令人眩目的顏色和音樂。」

Emily和爸爸、媽媽、弟弟TimoYang Yang全家5口人經過12小時的長途跋涉,特地從加拿大趕到波士頓,觀看了19日波士頓歌劇院上演的神韻下午場,全家人為能夠第三度觀賞神韻2010年的全新節目感到異常興奮。神韻的傳播越來越遠,而轟動效應則越來越


Yang Yang(前)和EMILY(後)

還有一些中國古老的神話傳說故事,像武松打虎、玄奘法師取經、韓信等故事都非常有意思。我從韓信的故事裡學會了不爭一時之氣,心懷大忍的道理。"大姐姐 Emily從神韻的傳說故事中學會了平時在西方教育中無法學到的做人道理。而6歲半的弟弟洋洋稚氣地用英文說:"我也喜歡舞老虎故事。我知道猴王的故事,我覺得很棒、很開心。」

洋洋的哥哥Timo則說:"我叫悌摩,十歲。我覺得演出中每個部分都很棒很享受,不知道該說哪個最好, 因為每個都很棒。舞蹈演員棒極了!還有他們會騰空翻轉,我不會。"這三個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CBCCanada Born Chinese),看完演出後高興得手舞足蹈,回憶起那些神話傳說故事真是津津有味。

三位小朋友的媽媽孫女士Micheline Chian來自深圳,現在加拿大從事房地產。媽媽用"超喜歡!"形容了自己的感受。她告訴記者:"我們是幾乎開了十二個小時的車過來的。這個秀中的節目我全部都喜歡。我們每年都會來看,今年已是第三年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法輪大法好(指《震撼》)那個節目,畢竟那位先生後來被那個警察迫害了,那個節目最震動我。我覺得他們(警察)對他不公平啊,中共做的非常地不對。我們在北美的人民都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這是人的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而《震撼》中的男主角他失去了這種自由。"

加拿大聯邦政府部門(GSC地質勘測部)工作的地質科學家爸爸Chian

在加拿大聯邦政府部門(GSC地質勘測部)工作的爸爸Deping Chian來自江蘇。用"震撼"形容了第三次觀秀後的感受。他說:"給人心裏邊震撼吧。就是說不像一般電影看完就過去了,什麼感覺都沒留下,這個表演卻能震撼人的心靈,打到人的思想裡頭去,令人不斷的回味,很長的時間都不會忘記,就是這種感覺。"

 "神韻的藝術表現力很強,連小孩子都能看得很明白,就是不用語言(中文)都能看得很清楚。神韻編導通過古老的神話故事,結合藝術視覺、音樂等方式讓觀眾極易理解。就給人很大的震撼,看完後也有很多體悟。"身為地質科學家的爸爸Chian同時表示能第三次觀看神韻,是一種值得珍惜的緣份。

"中國有很多古典的故事比如說韓信呀,西遊記呀, 好多都是家喻戶嘵的歷史人物。還有帶一點神話色彩在裡頭。神韻編導把這些神話傳說搬上藝術舞臺,將這些神話故事與舞蹈融合在一起,呈現出很高的藝術水平,非常有欣賞價值。我感覺他們真的很不簡單,一般的演出很少能做到這個水平。"爸爸Chian表示中國神傳文化內涵深奧,神話故事取之不盡,而恰恰神韻中這些與古老神話有關的故事和中國傳統文化部分的內涵讓他百看不厭。

儘管他們經過12小時的長途跋涉到波士頓,而觀看完演出後,爸爸Chian仍是精神煥發。他告訴記者稱感覺"很舒暢"。他最後告訴記者:"神韻的意境和藝術水平很高,每年的節目都是全新的,給人很多新鮮感。其實很多西方人對中國文化也很感興趣,可是真正瞭解的也不是太多,通過這個方式(神韻演出)可以讓西方人來深入接觸,而我們作為中國人也感到很自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