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留學生觀秀後的人生新抉擇(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10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波士頓採訪報導】2010年1月9日,享譽全球的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士頓歌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許多大陸留學生口口相傳,也爭先趕到歌劇院購票一睹這個被稱為"世界第一秀"的風采。剛到美國攻讀物理碩士學位的譚龍也是其中一個,通過現場觀賞神韻演出,他感受了投胎換骨的全新感受,同時決定不再「渾渾噩噩」地過日子,而要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出一個全新的抉擇。

剛來美不到半年的大陸留學生譚龍

"我覺得最觸動的就是,真的是不管你信仰如何,但是你還堅持他,就是堅持一個你覺得正確的東西,而不是說為了一些很短暫即逝的東西,而放棄了真正的信仰。 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能夠意識到這些關於人生的更重要的一些問題,讓更多的人能夠瞭解到我們有需要尋找一些自己真正的信仰,然後做一些真正的對大家,對自己都真正有意義的事情。"譚龍認為神韻給他感觸最多的就是,人對信仰和真理的堅持。

同時演出的深奧內涵也給與了這位留學生許多啟發:"我覺得就是必須要選擇一個真正適合你,你覺得對的一個道路走下去。我們年輕人可能花更多時間除了學校,就是花在娛樂上面,反而就沒有關注到一些人生這些東西。沒有特別去很仔細的去考慮這些問題,今天看了之後就特別有。"

譚龍曾未出國前觀看過百老匯的神韻新年晚會光碟,他表示今天第一次現場觀看神韻秀感覺:"體悟不太一樣,更觸動一些。現場的感受和原來是不在現場的感受不是很一樣。你在現場會有一種你投入在裡面,觀眾和神韻演員能夠給你更深、更震憾的一種感受。就是你自己能夠觸發自己,自己進去琢磨他們,去考慮他們,就像自己也是演員的一部分啦。"

"幾個同學都說很不錯的,然後他們就推薦我來看,覺得蠻不錯的。神韻表達的主要是傳統文化,現在國內(已經)很少能看到一些很傳統的文化的,反而這些民族的東西、關於信仰的東西被忽略了。對人生的一種選擇,到底是應該怎麼樣的處世,必須自己很認真的去選擇,而不是說就這樣渾渾噩噩的。"

"不是一步一步別人指導你怎樣就怎樣,隨著大流就怎麼怎麼 樣,而是應該想想什麼真正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比如說有些東西可能是有利益,但不一定是對的,你就不應該去做這些。應該要專注在真正是對的東西,永恆的東西。比如為了信仰的東西是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的,不能說為了迴避矛盾就對真正的東西放棄了,而不願意為他犧牲,那是不對的,那肯定不稱之為(真正的)信仰。"這位小留學生看秀後彷彿一下長大了。

譚龍認為大陸普通老百姓為紛爭亂事所纏、所迷,以至忘記了在世間存在的真正目的,他說:"可能是一種心靈上的,每個人都會關注到的一些吧。國內現在的情況怎麼說呢?一個從經濟方面大家可能更多的注重經濟方面:比方說房價,什麼亂七八糟的那些東西,都是很不合理。或是今天出了這個事件,明天出了個毒牛奶類似這種事了.... 所以很難體會到這些東西(真正的信仰和對人生意義的思考)吧!因為如果你連居住和吃飯都沒有考慮到(穩定)的話,大家根本就沒有精力在顧慮這些,就很難讓大家關注到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上面來了。"

譚龍最後希望國內的爸爸媽媽親戚朋友在不久的將來,也不用出國就能觀看到神韻的現場演出。他說:"我覺得這個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你可以體會到周圍的一些人人心都很浮燥,都很關注於以前的一些事情,為解決這些事情他們反而會產生更多的矛盾,這樣矛盾就會越來多。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大家都有一種共同的信仰來化解矛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