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檢察院宣布破獲走私中國商品渠道

發表:2009-08-03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檢察院宣布破獲一條走私中國商品渠道,8輛運輸中國走私日用品重型卡車被扣押。另外,莫斯科政府稱大市場此前被扣的數十億中國商品對人體有害,將被銷毀。

俄羅斯總檢察院偵查部門7月30日在網站上發布公告稱,一個專門從事走私中國商品的犯罪團夥被破獲,並在莫斯科一家名叫"塞瓦斯托波爾"的賓館商貿中心發現了裝有走私商品集裝箱的窩藏地點。

公告中說,該犯罪團夥包括該賓館所屬公司總經理、海關報關代理公司負責人和員工、波多利斯克海關一個檢查站站長和檢查員,偵查人員在調查後證實,該團夥在2008年11月至2009年4月期間走私了大量的中國日用品。

公告中還說:"目前在這個刑事案件中警方已經扣押了8輛運輸中國走私日用品的重型卡車,其中兩輛集裝箱卡車裝有兒童玩具,質量檢測證明這些中國日用商品威脅居民生命和健康。該走私渠道運作方式類似於日前被關閉的莫斯科切爾基佐沃集裝箱大市場。"

另據報導,針對莫斯科集裝箱大市場內被扣押的數十億美元中國商家的貨物,莫斯科市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宣布說,這些商品將被銷毀。

莫斯科市消費者市場與服務局局長馬雷什科夫在記者會上表示說:"目前正在組織銷毀這些商品的工作,商品數額巨大,僅僅是焚燒一項工作就需要2億盧布的費用"。

有評論表示說:俄羅斯在打擊走私的口號下,針對中國商品及在俄華商重拳出擊,並大量驅逐外國勞工,主要是出於國內經濟危機惡化,希望通過遏制中國輕工產品等手段促進本國輕工業發展,降低俄羅斯人失業率。但這些舉措很可能事與願違,被斬斷了便宜中國貨來源的很多俄羅斯低收入者處境將會更加艱難,而這無疑將會對社會的穩定等問題帶來連鎖反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