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臺起訴歐洲衛星公司

發表:2009-07-30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6月歐衛以"技術故障"為藉口關閉了新唐人中國大陸信號。新唐人日前正式起訴歐衛。圖為衛星播放信號示意圖。(網路圖片)

歐洲衛星公司(Eutelsat)關閉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事件出現新的變化,新唐人日前正式起訴歐衛,法國的一家法院已受理此案,具體聽證日期將於近日公布。歐衛正面臨涉嫌為諂媚中共政權而背叛公眾信任和商業合約責任的法律壓力。

去年6月歐衛以"技術故障"為藉口關閉了新唐人大陸信號以來,國際社會要求歐衛恢覆信號的呼聲此起彼伏。今年一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敦促歐衛立即恢復對華播出,不過歐衛公司至今未採取任何行動。

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感謝國際社會各界人士的道義聲援和各種幫助。在所有努力都無法使歐衛糾正錯誤的情況下我們採取法律途徑,要求獨立第三方徹底調查歐衛所聲稱的"技術故障",還原事件真相,最終為中國民眾打開中國上空的"自由窗"。她說,歐衛的做法不僅侵犯了上億中國人的知情權,而且違反了歐衛自己的公司憲章。

新唐人代理律師、法國著名人權律師威廉姆·博登(William Bourdon)表示,雖然起訴歐衛沒有先例,但他充滿樂觀。他說,時間和法律都是我們的武器。國際公眾的良知越來越強烈,人們再也無法容忍自由被壓制。所有的技術都是為了公眾無限制的獲取自由信息。此案開了一個先河。歷史將站在正義的一方。

歐衛違反商業合約 新唐人要求法庭派專家徹查

根據法律程序,新唐人目前正在爭取法庭指派專家全面調查歐衛內部運作,以確定歐衛關閉新唐人信號是屈從於北京的政治壓力。

新唐人代理律師威廉姆·博登表示,我有理由相信法官會指定很有能力的專家,通過獲得所有必要的材料,證實歐衛沒有遵守對新唐人的合約。這位被指派的專家將能夠毫無限制的從歐衛取得所有必要的文件,並向歐衛質疑,以建立向歐衛獲得經濟賠償的法律基礎。

他說,這位專家會告訴我們事實真相、本質,他會確定,歐衛是像他們所聲稱的有權那樣做,還是像我們所認為背後有黑幕,歐衛是屈從於北京政權的命令。

很多證據顯示:歐衛受到北京政治高壓

博登律師表示,包括那個(記者無疆界組織公布的)與歐衛代表交談的電話記錄原文在內,我們手頭有很多材料顯示,歐衛受到一系列的壓力,它關閉新唐人大陸信號的指令直接源於北京的政治高壓。

威廉姆·博登是法國著名律師、人權專家。主攻方向是捍衛人權,捍衛遭受非人道對待者的權利。他1995年至2000年曾擔任國際人權聯盟秘書長。2000年,他撰文"國際犯罪法庭--羅馬法令"。2001年,他創辦了一個非營利組織"Sherpa",致力於為商業公司的社會責任創建合法框架的法律工具。他在法國積極發起針對前塞爾維亞、盧安達等獨裁者涉嫌人道犯罪和戰爭罪的法律程序。他是智利前獨裁者奧古斯特·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的受害者Franco-Chilean家族的律師。

律師:經濟和政治不能成為侵犯理由

博登律師表示,基於我們所掌握的確鑿證據,我們想使法庭知道歐衛有義務遵守商業合約的許多原則。我們當然不可能不考慮中共政權在國際舞台上的施壓,但是這不能成為像歐衛這樣的公司不遵守對新唐人商業合約的理由,其經濟利益和政治壓力也不能成為侵犯新唐人正常廣播的理由。

新唐人電視臺堅持不懈的報導中國真實的人權狀況,以及被中共封鎖的各類話題。博登律師表示:"中國是一個壓制言論和公眾自由的國家","新唐人電視臺是提供信息的一種渠道,幫助中國人擺脫中共的精神控制。歷史站在新唐人這一邊。"

歐衛對外隱瞞備用轉發器

去年6月16日,歐衛關閉了新唐人對大陸的廣播,聲稱是"技術故障",但是根據不同渠道的證實,歐衛關閉新唐人大陸信號,是由歐衛總裁貝雷塔Giuliano Berretta做出的決定,目的是向中共獻媚,獲取中共方面的利益。面對新唐人的追詢和外界的質疑,歐衛至今沒有任何正式的解釋。

同年7月10日,記者無疆界(RSF)組織發布調查報告,披露歐衛關閉新唐人的大陸信號並非它所宣稱的技術問題,而是早有預謀的政治舉動。歐衛總裁為取悅中共和換取商業利益,刻意選擇關閉新唐人,成為一向壓制新聞自由的中共獨裁集團的同謀。

記者無疆界發布的調查報告中披露了一些驚人的內幕消息,其中包括中共幾年來一直施壓歐衛,要求其關閉新唐人。並且歐衛有備用轉發器,但是對外隱瞞,等等。此第三方的獨立調查再次證明了外界對於歐衛屈從中共、中共是幕後黑手的猜測。

記者無疆界隨後在8月18日再度發布聲明,證實歐衛公司從技術上完全有可能恢復新唐人的信號。但歐衛一直以技術原因掩蓋其歧視新唐人的真實原因。

新唐人支持者以及法輪功學員在歐洲議會前舉行活動,要求恢復新唐人對華廣播。(新唐人)

各界聲援新唐人 譴責歐衛助共為虐

新唐人堅持真實、公正與和平的原則,以捍衛人類普世的道德良知為出發點,贏得中國和全球各界的讚賞和支持。自去年6月16日歐衛停播新唐人大陸信號以來,海內外各界人士紛紛站出來聲援新唐人,譴責歐衛為利益出賣良知和原則的惡行,呼籲各界制止歐衛助共為虐、剝奪中國民眾知情權,在歐洲及全球引起很大反響。

去年7月3日,海外29個民權團體在致歐衛的公開信中表示:"我們強烈呼籲歐衛盡快恢復新唐人向中國的播出。促進中國擺脫專制,走向自由,不僅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而且也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中國過渡政府去年7月4日致函歐衛說:"半個多世紀來,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目前已到了崩潰的前夜。它對包括貴公司在內的各大信息公司拉攏是為了進行信息封鎖,讓中國人民無法瞭解它的邪惡本質而不去反對它,以讓自己的崩潰來得晚一些。然而,民主人權必將戰勝專制獨裁,邪惡的中共無論如何也無法挽救自己必將滅亡的命運。""我們不得不向貴公司指出,貴公司現在為了利益而侵害了中國人民對信息的知情權,一旦中共政權垮臺,民主政府成立。請問貴公司屆時將如何面對中國人民和未來中國民主政府?"

今年1月,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歐衛立即恢復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的信號並提供中斷理由,同時要求歐盟及各成員國採取必要措施促成此事,幫助中國眾多民眾獲取沒有經過過濾的信息。歐洲議會2009年度的首次例行全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時,起草書面聲明的五位歐洲議員曾邀請歐衛總裁貝雷塔(Giuliano Berretta)到斯特拉斯堡面談,欲質詢其中斷新唐人中國大陸信號一事,對方未赴約。

歐洲議會新任主席Jerzy Buzek在本月初曾說:"我們支持新唐人電視臺,因為我們知道它的重要性。人權是市場經濟、社會經濟、環境保護等其它法則的基礎。"

律師呼籲社會關註:全球言論自由是大勢所趨

博登律師表示,讓我們記住歐洲議會,議會的成員們,以及記者無疆界等捍衛新聞自由的組織,他們就已發生的事情作了充分的溝通,並譴責歐衛的貪婪,更不用說歐衛同北京政權的曖昧關係。

他說,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國際公約、各種各樣的法律,都在保護言論自由。在全世界都在致力於將言論自由作為公共自由來捍衛時,像歐衛這樣的大公司竟然屈從於北京政權的壓力,這很荒唐。

"法國和歐洲媒體應當更加關注。還有其它電視遭遇了與新唐人類似的不公。我認為,歐洲議會或者一些國家的議會,應當發起對歐衛是否遵守公司憲章、合約規定等的調查。這很重要。記者或者議會成員也應當進行調查。"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