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局部七星瓢蟲大爆發(圖)

發表:2009-08-03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七星瓢蟲不僅漂亮可愛,而且能夠捕捉害蟲,受到人們的歡迎。但是當成千上萬的瓢蟲同時出現,會是怎樣一番場景?近期,英國局部地區七星瓢蟲大爆發,引起當地人們的煩惱。

英國的薩默塞特郡和諾福克郡近期七星瓢蟲大爆發,數百萬隻瓢蟲入侵給人們生活帶來了麻煩。由於大量瓢蟲出現在田野,農民不得不把農作物蓋起來。一名婦女發現自己的甲殼蟲轎車上爬滿了七星瓢蟲。而許多人在路上走時,衣服上都會爬上許多七星瓢蟲。

在薩默塞特郡查得農場大約1000萬隻七星瓢蟲出現在農田裡並"安營紮寨"。在這個20公頃的農場,自從上個月七星瓢蟲開始出現以來,如今幾乎每寸土地上都爬滿了這種紅黑相間的小昆蟲。在當地,七星瓢蟲佈滿了牆壁、樹幹等處,看起來好似草地上"蠕動的、起伏不平的地毯"。

昆蟲專家表示,七星瓢蟲大爆發同當地蚜蟲的大量出現有關。蚜蟲是一種害蟲,以植物為食,而七星瓢蟲專門捕食蚜蟲。昆蟲專家羅伯特-哈里森說:"在英國七星瓢蟲很常見,但是有時其數量也會突然爆髮式增長。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食物,或者蚜蟲被吃光後,七星瓢蟲就會被餓死。"在七星瓢蟲短暫的一生中,雌性七星瓢蟲能產下超過2000個黃色的卵,因此必須要有足夠的蚜蟲來為七星瓢蟲提供食物。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