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稱中國應允許聯合國查騷亂案

發表:2009-07-29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比婭在29日訪問了日本自民黨總部

流亡美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週三(29日)在日本表示,近日新疆發生"7·5"族群騷亂事件,美國政府對此的反應令她感到"困惑和失望"。

熱比婭說,"美國的反應有些冷漠","我感到困惑和失望"。 她通過翻譯表示:"我不相信美國會保持沉默","我認為美國將以一種適當的方式回應"。

中國已經表示,作為抗議,中方將因為熱比婭訪問日本一事召見日本駐華大使。 熱比婭在週三訪問了日本自民黨總部,同參議員衛籐晟一等自民黨議員舉行了會談。

訪問自民黨總部

日本共同社引述出席熱比婭與自民黨議員會談的與會者的話說,熱比婭在會談中表示,中國政府應向聯合國調查團等開放事件現場並允許其調查。

中國政府譴責熱比婭是煽動新疆烏魯木齊騷亂事件的幕後主使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中方對日本政府允許熱比婭訪日表示了強烈不滿。

日本官房長官河村建夫在週三的記者會上就此回應說,"熱比婭是應民間邀請來日本的,並非政府間的問題。我不認為這會給日中關係造成不良影響。"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兒玉和夫週二晚則說,熱比婭此行是受"民間方面有關人士的邀請,在接到其簽證申請後,按照正常手續進行審查後發放簽證的"。

兒玉和夫否認日本政府官員將與熱比婭會見,並稱熱比婭訪日"不會給日中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近萬人"失蹤"?

法新社說,熱比婭週三在日本聲稱,在本月初的新疆騷亂中,"烏魯木齊有近萬人在一夜之間失蹤。這些人都去了哪裡?"  她表示,"如果他們死了,那麼他們在那裡呢?"

中國方面新疆維族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公布最新統計數據說,烏魯木齊"7·5"事件的死者總數達到197人,其中108人的身份已經得到確認。 努爾·白克力還透露,警方在"7·5"事件中擊斃了12名不聽警告的暴徒。

現年62歲的熱比婭稱,"中國正在毀滅維吾爾族人。我想把我們的情況告知國際社會"。 熱比婭認為,騷亂事件"責任應當由把和平示威轉變成騷亂的當局來承擔"。 熱比婭通過翻譯聲稱,"對維吾爾族人來說,參加示威抗議就像是自殺一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