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小夫妻之《吵架公約》

發表:2009-07-2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份《吵架公約》,一些"80後"小夫妻將其作為"家規"執行。

婚姻指導師表示,《吵架公約》具有實際指導意義,如果嚴格按照公約執行,吵架非但傷不了夫妻感情,還會把事情解決好。

《吵架公約》作為家規執行

家住瀋陽市皇姑區的陳女士和王先生是一對"80後"的小夫妻,結婚兩年來,經常為一些瑣事吵架。

近日,陳女士告訴記者,一個月前,她在網上看到《吵架公約》,很多人都在上邊留言,有人說用了方法不錯,於是她列印下來貼在家裡。

陳女士說:"前幾天,因為做家務的事情我們又吵架了,這次他先道歉,然後帶著我去散心。"

據陳女士介紹,原本他們夫妻一個月能吵架10次,現在已經減少到3次,兩個人決定,把《吵架公約》作為家規執行。

家住鐵西區的劉先生也是"80後"的丈夫,他說自己從網友那得到《吵架公約》後,認真學習,每次吵架後,都主動和妻子道歉,不但沒傷害感情,反倒讓兩個人的感情加深。

記者在一家門戶網上看到,網名為"大海的頭"這樣評價《吵架公約》:"這是一份經得起實踐檢驗和理論推敲的公約,它是一次次冷戰和罰站之後,經驗和智慧的結晶......"

《吵架公約》有實際指導意義

瀋陽市婚姻家庭指導師張麗看過這份公約後表示,《吵架公約》的內容其實是夫妻相處的一些指導方法,具有實際指導意義,很多方法在實際中能收到效果。

張麗舉例說,如果夫妻雙方吵架時互不相讓,就好比兩杯滿滿的水,都想互相倒到對方的杯中,根本倒不進去,只能再拿一個杯子,這個新拿的杯子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張麗還解釋說,兩個人吵架要積極想辦法,如一味地沉默、逃避,只能讓戰爭升級,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用友善的態度找出問題,然後解決問題。

《吵架公約》

1.吵架不當著父母、親戚、鄰居的面吵,在公共場所給對方面子。

2.不管誰對誰錯,只要一吵架,男方必須先輕聲輕氣哄女方一次,女方才能馬上冷靜下來,否則女方一看到男方哇啦哇啦,女方也忍不住哇啦哇啦,一旦造成嚴重後果,全部由男方負責。

3.在家裡吵架不准一走了之,實在要走,不得走出小區,不許不帶手機和關機。

4.有錯一方要主動道歉,無錯一方在有錯方道歉並補償後要盡快原諒對方。

5.雙方都有錯時要互相檢討,道歉後由男方主動提出帶女方出去散心。

6.要出氣,不准砸東西,只能吃東西,實在手痒只能砸枕頭。

7.吵架盡量不隔夜,女方睡覺時男方必須主動抱女方,就算女方百般推讓,男方一定要哄到女方睡著。

8.每週都要給對方按摩一次,因為大家經常吵架都很辛苦,男方手藝不好的話可以跟盲人師傅學!

9.吵架時男方不准挂電話,吵架時女方如果挂了電話,男方必須在1分鐘內打給女方,電話不通打手機,屢挂屢打,每次挂電話次數不大於5次。

還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公約所有條款可由女方無理由無時間限制地更改,男方有權利提出異議,但是異議是否被採納最終解釋權歸女方。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