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眉睫,胡錦濤坐鎮指揮新疆事件(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7-09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持上了刺刀的衝鋒槍武警在烏魯木齊商業區。(BBC圖片)

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7月8日晚召開會議,研究烏魯木齊特大流血衝突事件收局事項, 胡錦濤從G8峰會提早返國並主持了該會議。

在新疆境內2萬多名武警基礎上,中共8日空運包括駐江蘇無錫的武警第181師在內近萬名武警前往新疆,另有約5000名公安特警亦被空運到新疆。公安部部長孟建柱7日下午,到達烏魯木齊指揮鎮壓,孟建柱稱絕大部分暴徒已經落網,如果曾經殺人將處以極刑。

而聯合國最高階人權官員皮勒(Navi Pillay)早前則稱,和平示威行使表達自由的權利應受到維護,雖然政府有責任維護公共秩序,但"只有在為保護人命而無可避免時才可訴諸致命性武力"。

皮勒同時指出:被捕的人應獲得符合中國法律和國際人權標準與規範的正當法律程序對待。這些標準涵蓋的事項包括:逮捕的理由、被逮捕或拘禁者的人道待遇、訊問方法、公平審判,以及對被判有罪者的適度量刑。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學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告訴外電記者,國家主席匆忙返國是"驚慌的信號",說明在中國體制內沒有胡錦濤同意,任何重要決定都做不了,他是政府與軍隊之間的唯一橋樑。

因曾屠殺過大量西藏民眾的胡錦濤被坊間稱為「胡槍手」。外媒指稱烏魯木齊特大流血事件,實際死亡人數至少在800人以上,中共長期以來失敗的民族政策,造成了兩族民眾重大傷亡和根深蒂固的矛盾。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