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維吾爾大會回應 北京指責(圖)

發表:2009-07-0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注烏魯木齊"7·5"騷亂

上週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大規模騷亂事件。據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騷亂已造成140人死亡,828人受傷。中國官方將這一事件定義為由海外世界維吾爾大會組織,境內實施的"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世界維吾爾大會回應北京方面的這種指責沒有任何事實根據。

中國媒體報導,被廣東韶關一家玩具廠辭退的一名員工在網際網路上製造新疆籍員工強姦兩名女工的假信息,這一謠言造成6月26日該廠員工同新疆籍員工發生衝突,多名新疆籍員工在衝突中喪生。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在廣東韶關玩具廠發生衝突的問題上,中國政府沒有給與維吾爾人一個公正的交代:"廣東事件之後中國政府縱容漢人在網路上對維吾爾人進行人格侮辱和言論上的攻擊。相反中國政府禁止維吾爾人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不同觀點。"

世界維吾爾大會秘書長多里坤·艾沙介紹說,韶關事件引起在新疆以及在海外的維吾爾人的強烈憤慨。世界維吾爾大會呼籲維吾爾在海外的流亡組織舉行和平抗議活動。上週五,在德國、挪威、加拿大等國家海外維吾爾人舉行和平示威活動,要求中國政府澄清韶關事件真相。艾沙說,據世界維吾爾大會瞭解到的消息,上週日大約一萬多名維吾爾人在烏魯木齊的5個城區也舉行了和平示威活動,抗議中國政府強迫維吾爾人前往內地充當廉價勞動力:"但是中國政府沒有傾聽抗議者的訴求,反而使用坦克等武器對待示威者。幾分鐘前我剛剛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說在烏魯木齊發生的騷亂已經造成600人死亡。我們目前還無法證實這個數字的真實性。對方在講了兩句話之後說他必須挂斷電話。我猜想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中國官方將上週日在烏魯木齊發生的騷亂定義為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據新華社的報導,事件已經造成140人死亡,828人受傷。還有數百輛汽車以及多處商家店舖民房住宅被燒燬。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 。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新疆地區局勢惡化是"中國當局長期以來所採取的壓制和打擊政策造成的",他說,"維吾爾人在自己的家園已經徹底失去了任何的生存的權利"。

新華社援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週一凌晨發表的電視講話稱,在烏魯木齊發生的暴力犯罪事件,"是境外指揮、境內行動,有預謀、有組織的打砸搶事件",矛頭直指世界維吾爾大會。

迪裡夏提說,這種指責沒有任何事實根據。"中國這種說法是對維吾爾和平抗議採取軍事性鎮壓尋求一種藉口。"

新疆被看作是中國境內不安定的地區之一。世界維吾爾大會秘書長艾沙表示,中國官方本應同維吾爾人坐在一起通過商談的形式解決當地的問題。"但是中國方面並不準備與維吾爾人舉行對話,而是單純地將所有維吾爾人指責為恐怖份子"。"中國政府覺得自己很強大,認為可以通過武力方式解決一切問題。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迪裡夏提認為,中國政府應該就有關長期以來對維吾爾人採取的壓制政策向維吾爾人做出公開道歉,另外北京方面應該尊重維吾爾人提出的合理要求,尊重維吾爾人的意願。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