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為何自殺?(一)(圖)

發表:2009-07-03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既然官商勾結是當下社會環境的必然結果,那麼腐敗案件往往演變為政治案件甚至是權力鬥爭也就順理成章了。一旦政治層面介入,人治的色彩就進一步被強化了。大多數工商精英還不習慣於以一個現代公民的身份對公共事務進行發言,但黃光裕事件是否會打破工商階層的鴕鳥心態呢?

黃光裕自殺的五個原因

黃光裕自殺,大概有五個原因:

一是巨大的落差造成心理失衡。由一個萬人敬仰,走到哪裡都眾星捧月的富豪,一下子淪落為與流氓小偷一樣的角色,心理失衡,選擇自殺。

二是不堪忍受精神和肉體的折磨。一旦捲入了中共利益派系之間的官商糾鬥,任憑你鐵嘴鋼牙,在一個沒有人權的社會裏,辦案人員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大陸媒體報導,專案組人員先是使黃光裕處於疲倦狀態,繼而大捕其親信黨羽,令他徹底孤立。黃光裕經不起調查人員的疲勞轟炸和心理戰術,全面崩潰。這也可能引起自殺。

三是良心受到譴責。在巨大壓力下,黃光裕不斷爆料,供出與己相關的政商界人物,而隨著大批高官政要相繼被調查或雙規,黃自感自責羞愧,喪失江湖道義,罪孽深重,不但難逃法網,今後亦無顏見江東父老,所謂餓死事小,失節事大,因而萌生死意。

四是知道得太多。據說黃光裕多年來花費數億元人民幣,在中央部門、公檢法司及各地方政府,買通了上千名各級官員作為其保護傘,編織黑金賄賂網路,其中也牽涉到中共高層幹部的子女及秘書。而這些情況,說也是死不說也是死,不如把一切爛在肚子裡,即能保江湖名節又能保護家人安全。

五是外界壓力。知情人士說,有人通過中紀委辦案人員傳話,"說得越多死得越快"。也有消息指,黃光裕"坦白交代",令"相關人士憤怒",要置黃於死地,令黃不寒而慄,欲自我了斷。相關報導說:"日前他趁看守人員不注意,在監倉中以利器割脈自殺。"這個"利器"之說很有意思,從另一個層面強化了外界壓力迫使黃光裕自殺的可能。

黃光裕自殺"利器"的蹊蹺

要說明這個"利器"是哪一類東西,我們可從何洪達自殺一事來分析一下。

據知情人士講,被關押一年多的原鐵道部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何洪達(副部級)何洪達也曾自殺未遂。正因為其自殺消息引發了巨大震動,才出現今年兩會期間部分政協委員質問中共監察部副部長屈萬祥的事情。質問他"為啥幹部被叫走一年多仍無說法",屈萬祥以不好公開為由進行瞭解釋,屈說:"案件調查過程中,一旦什麼都公開了,那這個案子就沒法辦了,有個銷毀證據的問題。"世界上所有的民主國家,都是公開辦案,都不怕罪犯銷毀證據,就獨中共的中紀委害怕。反過來,是否也說明中紀委所謂的證據,也見不得陽光呢?其取證的手段更怕讓世人皆知吧?當然這是題外話了。

何洪達案始於中共十七大之前。本來只查出一些無關原則的問題,當時的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為了保住幹部,同時也讓中紀委下得了臺,就批示說,只要何洪達承認所犯錯誤,就給個黨紀處分,保留級別。但何洪達覺得比竇娥還冤,因為比他問題更大的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穩如泰山。而他之所以落獄,一是因為劉志軍自保而拋出他轉移視線,二是由於中紀委主管鐵道部的辦案人員立功心切,急於撈政績陞官。劉志軍本是江澤民的人馬,早就有大腐敗傳言。陳良宇案發後,劉一看形勢不對,見老江連嫡系陳良宇都保不住,自己就更朝不保夕了。於是,劉志軍見風使舵,拜倒在中紀委副書記何勇腳下,並找機會表達了他要效忠胡總書記的決心。

鐵道部是個國務院系統中唯一沒有進行過任何改革的部委,它有自己獨有的政治系統、財經系統和保衛系統,儼然是個獨立王國,有著巨大的政治經濟利益,每年光鐵道部自己支配的基建投資就成千上萬億。劉的這一舉動當然受到歡迎。劉為了表示效忠,也為了把自己與腐敗切開,就夥同中紀委主管司室,主動餵舉報材料,積極配合,一個紅臉,一個白臉,輕而易舉的把何洪達弄了進去。何洪達當然覺得自己冤。就是死不認賬,不肯服軟,於是中紀委專案組負責人惱羞成怒,不辦掉何洪達勢不罷休。

等到中共十七大開完,吳官正一退,中紀委原分管地方的第五到第八室的主任大多升了官,分管中央部委的第一至第四室的主任一看,著急上火嫉妒。但要陞官就得要有政績,中紀委辦案就是政績,而且必須是省部級以上的大案。於是,已退休的吳官正的批示也就束之高閣,何洪達案又被中紀委專案組無限上綱了。

於是,把何洪達周圍的朋友、過去的部下同事全弄進去,挨個審查,這叫掃清外圍,不信找不到你的毛病。先搞臭你的名聲,再株連九族。無限期羈押,連蒙帶唬的強掠誘導的證據坐實你。於是何洪達千口難辯,悲憤交加,被迫選擇吞吃牙刷自殺,幸好發現及時,搶救了過來。

專案組主要負責人最後為不計後果虐待何洪達還挨了何勇和屈萬祥的嚴厲批評。認為事情傳出去會影響中紀委本已糟糕的形象。

該負責人平時就好大喜功,為升副部級不擇手段地拍上面的馬屁,曲意逢迎,不講原則,更不講良心。為了出"政績"更是不擇手段,經常逼迫下屬顛倒黑白搞證據,本來就口碑極差,加上出了何洪達自殺這件事,去年夏天在中紀委內部選拔副部級幹部民主測評中得票極少,沒能陞官。

原題:黃光裕為什麼被迫自殺?(1)

来源:chinesenews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