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丹麥統計年鑑

作者:丹婷 發表:2009-06-22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丹婷丹麥編譯】近日據丹麥政治報報導,丹麥零九年統計年鑑提供了關於丹麥人口年齡結構和分布、受教育程度以及人均收入的概況,還列出了丹麥居民多久去一次電影院、劇院或博物館。 總之,這個統計年鑑可以提供你想瞭解丹麥人的一切事情。

丹麥城鎮人口佔總人口的五分之四。

據統計,截至到2009年1月1日,丹麥總人口為5511451人,比2008年同期多出35700人。 其中,26 %居住在城市, 22 %在城鎮, 21 %在村莊和農村地區, 21 %在大哥本哈根市和9 %在大城市。哥本哈根(copenhagen)市居民人數為66.696。第二大城市奧胡斯(Århus)為239865人,其次是歐登塞(Odense)有158678人,奧爾堡(Aalborg)則有122617人 。

丹麥擁有407島峪,七千三百十四公里長的海岸線以及七百平方公里的湖泊。

在丹麥,延(Jens)和彼德 (Peter)是最常見的男性名字;每一千丹麥人裡就有19.7人 叫延,18.7人叫彼得的 。而女性最常用的名字則是安娜 (Anne)或柯斯滕 (Kirsten),每一千人裡有17.3人 叫安娜和17.0人叫柯斯滕 。

丹麥最常見的姓氏則是詹森Jensen,尼爾森Nielsen或漢森Hansen, 每7個丹麥人就有一個姓詹森,尼爾森或漢森。

當前最流行的新生兒的名字叫盧卡斯Lucas(一千新生兒有24人 )和愛瑪Emma(一千新生兒有 25人) 。

在丹麥82%嬰孩在基督教福音派路德宗教會裡接受了洗禮.。14至15歲的少年中70%在教會裡被行按手禮。81%丹麥人是國家教會的成員。

統計數字還表明,丹麥婦女的平均壽命比男子長,在丹麥百歲老人共有810人。 這其中只有114位是男子,其他的都是婦女。

在丹麥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是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全年接待了550,000名遊客。 接下來依次是丹麥國家博物館,奧胡斯老城博物館 和丹麥國家藝術博物館。

97%的丹麥人擁有一台電視機,平均每天花在看電視的時間是2小時47分鐘,比2007年增加了19分鐘。

在2008年新出版的包括教科書、技術書、科普和兒童讀物在內的各種書籍共有12354種。

丹麥人最喜歡丹麥電影。 2008年電影院售出了近4千三百萬張丹麥電影的電影票,比2007 多出310萬張, 增加了38 % 。

其中最受歡迎的丹麥電影是"火焰和檸檬" (有關丹麥在二戰期間地下組織抵抗的影片)。

丹麥勞動力人口是291.4萬,非勞動力人口是134.10萬。

2007年,男性的平均月工資是40122丹麥 克朗(美元7558 - 5387歐元);而女性的平均月工資則為31539 丹麥克朗(美元5938 - 4235歐元), 這些數字顯然隱藏重大的差距。

一個典型家庭稅後每年的可支配收入有近30萬丹麥克朗 (相當於56493美金 - 40302歐元)

除其他花銷外,丹麥人也花費在手機通話上。每100個丹麥人擁有114手機,這意味著,丹麥人每人擁有一個以上的手機。

他們最常去的度假國家是西班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