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生活引發男性不育

發表:2009-06-0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男子不育的發病逐年增多,究其原因,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而有些看似風光的時尚生活,卻在無形中削弱著男子的生育能力,不能不引起人們的重視。

頻繁接觸電子霧:

隨著生活的日益時尚化和現代化,人們接觸各種形式的電子霧的機會大增。

所謂電子霧是指電子設備如行動電話、空調機、電子計算機、電冰箱、彩色電視機、激光照排設備、電熱毯等,在使用和操作過程中釋放出的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科學家們觀察到,長期在電子霧充斥的環境下工作或生活的男子,其睪丸內生精細胞會發生嚴重異常,當切斷電子霧的影響,三個月後就可看到生精細胞發生明顯變化,並有精子產生;脫離電子霧影響兩年後,其精子的質量達到了正常生兒育女所要求的標準。

泡氧吧:

吸氧作為一種治療手段,從一開始變成時尚以來,就備受醫學界人士的非議,因為儘管它對於慢性阻塞性肺病或心功能不全患者來說,是一個福音,但對於健康人來說,吸入超過生理需要的氧氣,不但無益,而且還會在體內形成大量的氧自由基。後者破壞正常生物膜,干擾酶的活性,影響睪丸的生精功能,所以想要生育的男子不能久泡氧吧。

燭光晚餐:

研究表明,青年情侶在燭光下進餐,除了能享受到浪漫情懷外,還會遭受到鋁塵和汞蒸汽的危害,它們經肺內毛細管吸收入血,然而再沉積到男子的生殖系統,就會妨礙睪丸合成雄性激素及精子的生成。

洗桑拿:

桑拿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但是,由於男子睪丸生產精子的最合適的溫度是35.6-36.0℃,比正常體溫低1-1.5℃。經常用很熱的水淋浴,或者在桑拿房呆的時間過久,會因陰囊受熱,使精子的產生減少,或者出現死精,因此未婚育的男子經常洗桑拿會增加不育的風險。

久坐軟沙發:

人類本來的坐姿,是以坐骨的兩個結節作為支撐點,這時陰囊輕鬆地懸掛於兩大腿之間,然而坐在沙發上時,原來的支點下沉,整個臀部陷入沙發中,沙發填充物和表面用料就會包圍、壓迫陰囊,當陰囊受到壓迫時,靜脈回流不暢,睪丸附近的血管受阻,瘀血嚴重時可導致精索靜脈曲張,患者會出現睪丸下墜、沈重、下腹部鈍痛感等症狀。精索靜脈曲張時,睪丸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也得不到足夠的營養,這就會損害睪丸正常分泌睪酮的功能,使睪酮分泌減少。睪酮是維持男子性功能和產生精子的動力,一旦缺乏,勢必導致男子性功能障礙和不育症。

男子化妝:

男子化妝已經有些司空見慣了,但是相關的化妝品似乎還沒有完全跟上趟,於是有人就會就地取材,使用起配偶的化妝品。殊不知,女用化妝品大多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雌激素進入體內可以緩慢改變內分泌功能,使男子出現性慾減退,自然會影響到生育。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