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青年街頭劇:不做下一個鄧玉嬌(組圖)

發表:2009-05-30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武漢女青年街頭劇,不做下一個鄧玉嬌。

2009年5月29日下午,武漢女青年在廣埠屯電腦資訊廣場,通過街頭行為藝術形式,聲援鄧玉嬌。
  
組織這次活動的中國民間女權工作室負責人葉海燕介紹,表演以「誰是下一個鄧玉嬌」的主題,表達了她們對鄧玉嬌事件的關注,旨在引起社會的關注。
  
表演志願者紫妍是90後女大學生。她在接受這次行為藝術表演志願者招募時說:「如果本次行為(活動)能引起社會關注,使大家更多地關心民間女性個人權益,使我們在無助的時候,能有比水果刀更有力的法律力量來保護自己,我願意去做!因為我們誰都不願意自己成為下一個鄧玉嬌!」
  
下午兩點鐘,該次活動成員在武漢廣埠屯電腦資訊廣場集合。當成員們舉起「誰是下一個鄧玉嬌」的主題語時,立刻吸引了許多路人的關注。活動中,紫妍面戴有紅色十字X的口罩,身體用白色紗布緊緊包裹。代表著失去了話語權與自衛能力的民間弱勢女性。
  
中國民間女權工作室負責人葉海燕,對此次行為藝術主題做了現場講解。現場不少民眾也參與了對鄧玉嬌事件的討論。
  
活動持續了近二十分鐘。活動參與者都表示願意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對活動的積極社會意義表示了肯定。


圖:武漢女青年街頭劇,不做下一個鄧玉嬌。


圖:武漢女青年街頭劇,不做下一個鄧玉嬌。


圖:武漢女青年街頭劇,不做下一個鄧玉嬌。


圖:武漢女青年街頭劇,不做下一個鄧玉嬌。

鄧玉嬌事件背景
  
5 月10晚,巴東縣野三關鎮招商辦主任鄧貴大、黃德智和鄧中佳等地方官員,酒後到該鎮雄風賓館夢幻城娛樂「休閑」,發現女服務員鄧玉嬌正在休息室洗衣,黃遂要求鄧提供特殊服務,遭拒絕後,鄧貴大掏出一疊錢,一面抽打鄧玉嬌的頭及肩部,一面吼道:「還怕我們沒有錢嗎?」鄧玉嬌欲擺脫其糾纏,起身離開休息室,鄧貴大兩次將她按倒在沙發上,鄧玉嬌用刀奮起反抗,鄧貴大被刺中頸動脈死亡,黃德智被刺傷。
  
11日,巴東縣公安局卻以「涉嫌故意殺人」為由將鄧玉嬌刑事拘留,並將鄧玉嬌送精神病院。
  
事件通過媒體報導後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其後,公安部門兩次修改案情通報,將「按倒」改為「推坐」,將「特殊服務」改為「異性洗浴」,將「修腳刀」改為「水果刀」……時至今日,公安部門仍未對鄧貴大的同夥黃德智等二人採取強制措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