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申請被領館退到移民局怎麼辦?

作者:劉建 發表:2009-05-1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如果已經被批復的移民申請受益人的移民簽證申請被美國駐外使領館拒絕,該移民申請將會被退回至移民局,移民局將對被退回的移民申請進行重新審查.就此,移民局聲明,移民局官對是否取銷曾被移民局批准的移民申請有自由決定權.在一般情況下,移民美國有兩種最常用的途徑.一是通過親屬移民, 二是通過職業移民.移民的前提是移民申請人的親屬或僱主為移民申請人所遞交的移民申請(或I-130 I-140)得到移民局的批准.爾後再此基礎上,移民申請人在美國駐外使領館申請移民簽證入境.但是,一旦移民簽證申請由於某種原因被使領館拒絕,原來曾得到移民局批准的親屬或僱主為移民申請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或I-130 I-140)就會被退回到原批准移民申請的移民服務中心.移民局聲明,移民官有權撤銷已經獲得批准的此類申請,屆時移民局會通知申請人.在某些特殊情況 下,申請被退回到移民局意味著原來對移民申請的批復被自動取消.

如果國務院簽證官在進行面談的過程中發現,作為移民簽證申請基礎的親屬或僱主申請(I-130或R-140)原本不應該得到批准,或根據情況變化已經不可以得到批准了,此類申請就會被退回到移民局.在這種情況下,被退回的申請檔案中會附有一份簽證官的解釋,說明為什麼某個移民申請應該被取銷. 一旦移民申請被退回到移民局,移民官會重新審查被退回的檔案和國務院簽證官的陳述的理由,並得出以下某種結論: 1)發現已經獲得批准的移民申請是不可以被取消的,原申請將會被再次送到國務院,並說明退還原因; 2)向申請人發出通知表示移民局取消已批准的移民申請的意向, 3)通知申請人申請已經自動被取消.
在某種情況下,例如,申請人或受益人中途過世或受益人沒有及時遞交移民簽證申請等,原本被批准的移民申請將會被自動取消.如果知悉,移民局將通知國務院相應的使領館和移民申請人,已批復的移民申請已經被自動取消.在其他情況下,移民局將通知申請人移民局已經有取消申請批復的意向(Notice of intent to revoke),向申請人解釋被取消意向的原因,並給申請人合理的時間準備並向移民局遞交有關文件和證據說明不應該被取消的理由.申請人應在規定的時間內 將證據和文件遞交到移民局.申請人也可以要求延長回覆時間,但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通知移民局並說明要求延長到理由.

如果移民官認為申請人提供了充足的證據和理由,認為移民申請不應該被取消,移民局將通知申請人並重新肯定申請的批復,並把已批復的移民申請退 還給國務院簽證中心,由國務院簽證中心將申請和移民局的取消意向通知和申請人的回覆一併寄送到美國駐外使領館簽證處.使領館簽證處將重新啟動移民簽證申請 程序或再次向移民局提供新的證據.如果是後一種情況,移民局將審查新的證據並做出相應的決定.

如果申請人沒有及時回覆移民局的取消意向通知,或者所提供的證據不足,移民局將向申請人發出取消移民申請批復的通知.申請人可以在15天之內 提出上訴.但,大多數法庭認為移民局取消申請批復的決定是不可以更改的.所以,如果申請被退回到移民局,申請人應及時與移民局取得聯繫並根據移民簽證申請 被拒的理由向移民局提供有力的證據,以便移民局做出有利於申請人的決定,重新啟動移民簽證申請.
|
以上移民信息由Zarwin Baum DeVito Kaplan & Toddy, PC Immigration Specialist的,劉建提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