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兩國的生活差距(2)

作者:淨源 發表:2009-01-07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的超高速列車KTX。

除了體現在非常具體的收入、消費方面等差異外,很多其他方面的生活差異也很明顯。首先我想談談韓國的大眾交通:在韓國,鐵路、公路四通八達密集似網,地鐵、輕軌、公車、長途客車、火車營運系統非常發達,車次多、準時、運營時間長,人們出行非常方便。

每當我乘坐在乾淨、舒適的長途大巴中,或是搭乘在方便、快捷的地鐵裡面的時候,我常常會回想起當年上大學回家過年時買不到坐票而不得不在車廂裡站上幾個小時的情景,以及為了等一班晚點的火車不得不在火車站徘徊幾個小時的無奈。韓國人很幸福,但他們卻並不一定能感覺到。

談到韓國人的生活品質就一定要談到韓國的網路。在韓國上網非常方便而且網速飛快,不僅僅是中國人,很多歐美國家的人在韓國生活久了再回到自己國家後都感到上網不方便,且網速太慢。在韓國的很多公共場所你都能夠看到供人免費上網的電腦,即便是到了偏遠的鄉下,在小旅館裡或許你也能找到網線介面。

在韓國,各種服務也是應有盡有,服務品質也是特別到位。講兩個有趣的服務:韓國人很喜歡吃炸醬麵,但大家一般都是叫外賣,炸醬麵館兒的外賣幾乎可以快速的到達任何地方,韓國人開玩笑地說:"只要有手機信號的地方就一定能叫到炸醬麵";韓國人很喜歡喝酒,常常喝到半夜,這時他們想開車回家就很困難,不過沒關係,不論多晚,只要你打一通電話就會有代理司機把你和你的車安全的送回家。

在國內看韓劇的時候,經常看到韓國人出國旅遊、出差的情節,那時我就想韓國人出國這麼容易嗎?難道不需要簽證嗎?來到這裡我發現的確如此,前段時間剛得到消息,韓國人現在去美國都不需要簽證了(三個月之內)。

好像韓國人現在去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都不需要簽證了,所以你經常會看到韓國的家庭全家出國旅遊,這真的是讓中國人羨慕,想起自己來韓國前為申請簽證準備材料時的不易真的是感慨頗多。

在上個世紀前半期的時候,韓國還是一個非常窮的國家,當時很多韓國人因為無法生存輾轉流亡到了中國,國內的很多朝鮮族同胞就是他們的後裔。轉眼半個多世紀過去了,所發生的一切真的是讓人難以置信。

今天朝鮮族同胞又蜂擁一般的找機會回到了韓國,很多人即使在韓國過著最底層的生活也不願意回中國,這一切是因為什麼呢?相信我不說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瞭。惟願我們的祖國也能盡快的走入到自由、民主、和平的環境中去,惟願生活在我們中國大地上的更多的普通百姓也能盡快過上富足、美滿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