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 不是為了忘卻的紀念

作者:余茂春 發表:2009-01-0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四月中,一座大型歷史紀念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落成開放,引起社會上很大的震動,原因有三:第一,這是一個美國猶太人集資修建的專門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納粹德國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的紀念館;第二,館中所藏的紀念物品驚人的詳盡,凝聚了成千上萬猶太學者數十年來艱苦卓絕,不懈努力進行研究、整理、收藏的結果。所列圖片、實物,激起每一個參觀者對希特勒德國的強烈仇恨;第三,這些原本發生在歐洲大陸的歷史,居然被永久性地陳列在美國最神聖的地盤。該紀念館距離高聳的華盛頓紀念碑僅數百米遠。任何一個前往參觀的中國人無不由衷地佩服猶太人對過去的重視和對自由世界善良的人們進行歷史教育的頑強決心。相形之下,我們中國人則不能自由地懷念悲慘的過去,每次浩劫之後,總是被槍桿子逼著向前看,或者被沒有良心的筆桿子引誘著去看顛倒黑白的"黨史"。

既然六百萬猶太人之死,受到如此隆重的紀念,那麼無數的、更多的死於中共政權的中國人更應該受到生者的悼念。希特勒殺猶太人之罪大惡極,不僅在於其殺人之多,而且在於其屠殺是基於一種邪惡的理論,即"種族優越論"。共產黨殺人不僅更多,而且是基於一種更危險的理論,即"階級鬥爭"和"階級成分"論。"劣種的階級",如"地富反壞右"等受到鎮壓,是一種憲法保障的國家方針。中共一九五四、一九七五和一九七八年的三部《憲法》,無不以階級鬥爭為綱。鄧小平上臺後,實行對外開放,可是中國內部一團黑乎乎,很難看,於是對內部做局部修飾。這樣,一九八二年的《憲法》去掉了"階級鬥爭"字樣,強調"社會主義民主與法制"。但是,有兩個根本的東西仍然沒有變。一個是"四個堅持"的憲法原則,其中的"無產階級專政"、"列寧主義"等詞語仍然是"階級鬥爭"理論的精髓;另一個是"反革命罪"認為這是主要用來鎮壓和打擊所謂"階級敵人"的。中共對天安門運動的定性是"反革命暴亂",就是沿用這個憲法原則而採取了血腥的鎮壓。因此,從這一點來看,中共對"反動階級"進行鎮壓和希特勒對"劣種民族"進行鎮壓是一脈相承的現代化大規模屠殺政策。

究竟有多少人死於中共政權?這是一個十分困難的課題。許多中外歷史學者採用了各種統計方法,進行了各種各樣的推算,仍然得不出一致的結論。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各方面的,主要是中共對統計數字採取完全政治化的手法,隨意加減,以便為其現實政治服務。最明顯的例子當然要算那些能夠顯示"社會主義優越性"的數字,如糧食產量、工業增長率等。相應地,對中共不利的統計數字則被大大減小。如在中共歷次"肅反"和"整風"過程中,毛澤東雖然大力宣傳"一個不殺,大部不抓",但他自己在江西做蘇維埃主席時就殘酷地殺害了一萬多名"反革命"。一九四七年中共匆忙撤離延安時,社會部長康生就下令將來不及審查的一百多名"整風特務"全部槍殺。八十年代中趙紫陽要搞"星火計畫",國家科委奉命調查全中國"貧困縣"的數字,結果出來後,中共上層認為貧困縣太多,不利於社會主義制度的形象,居然下令將貧困縣的數字一下子去掉一半後再公布出來。因此,任何根據中共官方提供的數字推算出來的死亡總數肯定帶有低估的可能。即使這樣,目前世界上公認的中共政權下非正常死亡的數字也是十分驚人的。

中共第一份直接公布的殺人數字材料,是一九五O年十月為"建國一週年"而成的"新華月報"。該刊公布了全國各大軍區在頭一年內槍斃的"反動分子"的人數,總計一百多萬,是赤裸裸的大屠殺。從一九五二年開始,又在全國搞"三反"、"五反",死去的冤魂又不知有多少。

當年具體主持"三反"、"五反"的薄一波,兩年前(一九九一年)出版了一本回憶錄,其中承認當年"勢如破竹"地鎮壓運動出現過"鬥爭擴大化"的問題,但卻指全國範圍內只有六十個左右的人被槍斃,三十四個資本家在上海自殺。這是完全令人無法相信的(薄一波在一九五二年曾寫過一篇文章《新中國的經濟成就》,其中稱"過去的三年中,我們鎮壓了兩百多萬匪徒。反革命和特務分子也受到應有的懲罰")。一九五七年的反右派鬥爭又出現大捕大殺。毛澤東在一九五七年二月作的"論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的原文中指出,羅瑞卿的公安部在反右中至少殺了八十萬人。至於十年"文化大革命"中死亡人數,沒有權威的估計,至少也有好幾百萬。中共自己也稱之為"浩劫"。這裡有一個很間接然而很血淋淋的數字。一九八四年新華社報導,在中共統治的頭十年中被投監或勞改的"地、富、反、壞"四類分子共達二千萬人,其中七萬九千五百零四人被鄧小平摘帽"平反",佔總數的3.97%。剩下人如何,沒有什麼文字加以說明,經驗告訴我們,在幾十年的"專政"環境裡,生還者恐怕無多。

希特勒集中營裡的猶太人很多都是餓死的,華盛頓紀念館裡的照片令人毛骨悚然。看著這些照片,人們不禁想起斯大林在一九二一至一九二二年開始的有計畫"餓死烏克蘭人"的八百萬餓死鬼。但是,做為一個中國人,在驚駭於其他民族的悲慘經歷時,不能不想到中國共產黨製造的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大飢荒。一九五八年,毛澤東步斯大林後塵,搞"大躍進", 從而造成一九五九到一九六一年的駭人飢荒,這是人類歷史上有史以來餓死人最多的,也是至今為止最鮮為世人所知的巨大災難。在短短的所謂"三年自然災害"中, 國家統計局為了回應外國專家的死亡估計而做出的最初報告,是一千萬人餓死。八十年代初,中共在總結建國以來若干歷史問題時,公開承認有兩千兩百萬人餓死。但這是一個"政治數字"。當時被召集到北京開會的各省省長和省委書記就有個省份的死亡人數做了計算,最後湊起來的總死亡人數是四千五百萬!這與當時中共有關部門委派廖蓋隆所作的全國性三年自然災害"死亡總數不相上下"。

西方學者對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大陸的死亡數字做了歷年的調查。美國國會在七O年代初還專門為此做過聽證會,但數字從二千萬到版八千萬之間不等。目前就此問題最有權威的是美國夏威夷大學政治學系的拉莫爾教授(R.J.RUM-MEL)他的計算結果表明,僅在蘇聯和中國大陸,因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國家政權的原因,而遭屠殺的人共達八千四百五十萬,是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兩倍半。拉莫爾對中共四十多年來治下的死亡人數計算如下:二千七百萬死於大躍進的飢荒,一千八百萬死於中共的"無產階級專政",共計四千五百萬,是被希特勒屠殺的猶太人總數的七倍半。而這僅僅是一個主要根據中共官方數字的出來的,大有偏低的可能性的數字。

中共為了向人民證明社會主義比資本主義優越,不斷灌輸他人的"罪惡":非洲的飢荒,印度的貧困,美國的種族歧視,英國的殖民主義陰謀,"舊社會"的黑暗等等。但是在世界歷史上,至今還不曾有一個國家--包括國民黨治下的中國大陸--像中共那樣,用一種強烈偏激的國家理論和殘酷無情的"無產階級專政",成百上千萬地屠殺自己的同胞。斯大林曾說過:"一個人的死亡僅是一個統計數字而已。"六百萬猶太人被納粹各國屠殺和餓死,人們今天隆重地紀念他們。至少四千五百萬中國人死於一個主義,一個政權,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可恥的一頁,難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沒有責任和義務去紀念死者,去致力於鏟除導致這場災難的根源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