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藝師 打造最大頭宋江金獅(圖)

發表:2008-12-27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瑞華打造一頭號稱全臺"最大頭"的宋江金獅。 

湖內鄉民俗藝師潘瑞華打造一頭號稱全臺"最大頭"的宋江金獅,為慈濟宮五朝建醮盛會共襄盛舉,金獅長8公尺、高約3公尺、重43公斤,昨天一亮相立刻吸引大批民眾好奇圍觀。

潘瑞華家族五代都是傳統民俗技藝宋江獅的老師傅,在道教界提起"先師壇玄天會宋江獅陣"名號,無人不知曉,第六代傳人潘瑞華16年前從屏東萬金遷居高縣湖內鄉葉厝村,繼續傳承百年家業。

現年35歲的潘瑞華,6歲開始跟隨老師傅黏做獅頭,讀國中時,將獅頭作品以一個10元賣給同學把玩賺外快,20多年來練就一身好手藝,為國內少數傳統宋江獅年輕藝師。

去年潘瑞華花了2個多月時間,製作一頭號稱全臺最大的傳統宋江獅王,高4.5公尺、長8公尺、重50公斤,必須出動5個大人才能舞動獅王。

此次為了拉抬慈濟宮五朝建醮聲勢,潘瑞華花了3個半月時間,製作一頭長8公尺、高約3公尺、重43公斤的宋江金獅,製作材料很簡單,只有泥土、報紙、防水漆和蕃薯粉,以一層報紙、一層防水漆反覆覆蓋20層才大功告成。

潘瑞華表示,元月4日中午建醮陣頭遶境葉厝村時,他將在清水寺代天府前廣場表演,舞動全臺"最大頭"的宋江金獅,歡迎民眾前往一睹為快。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