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絕食抗議 律師代發十理由 (圖)

發表:2008-11-14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後,在看守所內度過一天一夜,看守所證實,陳水扁12日的午餐晚餐,以及13日的早餐都沒吃,律師出來後,證實陳水扁正在絕食抗議,並且提出十大絕食理由。也有學者投書媒體,質疑羈押前總統的必要性。

律師一早就來到看守所來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會面結束之後,律師出來後,證實陳水扁正在絕食抗議,並且提出十大絕食理由。

陳水扁委任律師 鄭文龍:「那今天也都沒有進食,所以現在陳前總統的狀態,他是在禁食,他寫了十點理由,第一個他說,哀司法已死,第二是悼民主的退步,第三他談到,甘為臺灣人民坐黑牢。」

陳水扁認為,特偵組沒有合法理由就收押他,象徵政治力介入,也是臺灣人權法治的倒退,

陳水扁委任律師 鄭文龍:「特偵組在逮捕他的過程,是已經預設好立場,而且,要不然就是草率,強調這個是未審先判,奉命起訴。」

律師下午也會去寶徠探望夫人吳淑珍,把這份有問題的押票跟逮捕令交給陳水扁的家人。

律師還選了三本書給陳水扁打發時間,分別是「拒絕聯考的小子」,吳祥輝所寫的「驚嘆愛爾蘭」,還有一本描述中共政權的書,叫做「脆弱的強權」,以及財經書籍「M型社會」。

收押第二天,陳水扁並沒有出來操場放風,而是在走廊上散散步,看守所外,還是有熱心的支持者想幫陳水扁添購日用品。也有學者投書媒體,質疑羈押前總統,甚至銬上手銬,除了可搏得媒體版面外,是否真有必要性?背後犠牲的,恐怕是被告的基本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