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常吃這兩類食物易得肝癌 (圖)

發表:2008-11-11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發霉食品,切忌食用
  
真菌中的黃曲霉毒素為致癌物質,該毒素能誘發人、猴、鼠、禽類發生肝癌,致癌所需時間最短為24週。預防真菌污染食物,應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曬乾晒透,存放在乾燥通風環境中。
  
2、發霉的花生、薯干、蘿蔔乾等應剔除丟棄,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貯;當懷疑大批糧油、奶類食品有真菌污染時,應請防疫站檢查,允許後才能發放、銷售或食用。
  
二、動、植物油有哈喇味後不宜食用
  
陳腐油類中均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它能使蛋白質的結構變異,導致變異蛋白質的細胞失去正常功能並向初期癌細胞轉化。此外,還有的化學成分酸的複製使人的老化過程加快。因此,動、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變質產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導致癌症,縮短壽命。
  
站長推薦:米糠纖維可防癌
  
米糠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對保肝有利。肝病或乙肝表面抗原長期慢性攜帶者如果經常用米糠調劑食譜,以吸附和排泄消化道中的有害物質,確實是預防消化道癌症的一種辦法。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