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衝擊朝鮮

發表:2008-11-01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作為全球最封閉國家之一的朝鮮或許都在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中感受到了切膚之痛,眼下危機的嚴重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專攻朝鮮問題的韓國首爾遠東研究院(Institute for Far Eastern Studies)週四發布報告稱,年貿易額僅為約20億美元、幾乎和外界沒有進出口業務的朝鮮如今正因其頭號貿易夥伴──中國的壓價行為而受到影響。

近幾週來,購買朝鮮鋅礦等礦產的中國公司大幅降低了買價,而這些產品在朝鮮的出口業中佔據了相當比重。中國買家的壓價行為不僅迫使一些朝鮮礦產公司停產,甚至連礦石、廢料走私現象都有所收斂。走私在朝鮮是非法的,然而,人們相信這種貿易形式在這個赤貧的國家發揮了重要作用。

遠東研究院教授、該報告的撰寫者Lim Eul-chul表示,他是從在中國做生意的朝鮮人以及在韓國的朝鮮叛逃者口中得知上述情況的;前者人數不多,因為朝鮮限制公民旅行;後者當中許多人仍巧妙地和故鄉的親友保持著聯絡,而未被朝鮮官方察覺。

Lim說,中國企業受到了全球經濟形勢的影響,它們不願再為朝鮮的原材料支付原先的價格,這樣一來,朝鮮商人無法從貿易賺到什麼錢。

中國貿易夥伴施加於朝鮮公司身上的價格壓力與近幾個月來全球商品價格下滑之勢相一致。不過,這對朝鮮來說卻讓今年這個糟糕的年份雪上加霜。

國際救援組織表示,目前朝鮮正在經歷上世紀90年代末以來最嚴重的食品斷缺。定期報導朝鮮相關新聞及雜談的佛教援助組織Good Friends表示,隨著政府壓制市場活動以及民眾對食品配額減少的不滿升溫,民間騷亂現象正在增加。

自從8月中旬以來,朝鮮獨裁領導人金正日就再沒公開露面。美國及其它地方的警報官員表示他們相信受中風或類似嚴重疾病的影響,金正日現已無法執掌國家。日本及韓國官員本週均表示金正日現在仍在住院治療。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稱全球金融危機將摧毀美國及其他工業化強國,但遠東研究院的報告指出,朝鮮人變得非常焦慮,他們擔心全球經濟危機可能帶來長期影響。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