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小企業倒閉成風 600萬大學生恐失業

發表:2008-10-2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全球經濟低迷影響,大陸中小企業倒閉成風。廣東將有九千間工廠面臨倒閉,270萬工人失業。同時,大陸各地高校頻頻接到企業取消招聘通知,令約600萬名應屆大學畢業生將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命運。

據東方日報報導,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預料,受金融海嘯和歐美等地定單大減影響,明年一月前,東莞、深圳和廣州三地的四萬五千間工廠中,約有九千間或面臨倒閉,270萬名工人將可能失業。

就業形勢不樂觀,人數龐大的中國大學生今年就業形勢將更加艱難。

第一財經日報稱,在以往年份,消費類和流通類知名企業往往從校園中選拔大量應屆畢業生。但因金融風暴影響,不少公司選擇了裁員或正在研究裁員計畫,沒有大規模裁員打算的公司,有的也宣布中止2008-2009年全年的大規模招聘計畫。

國內某人才招聘網站負責人說,「富力、恆大、美林基業這些房地產巨頭今年底校園招聘幾乎全部取消。像時代地產年初還承諾在校園招聘上大舉擴張,合同簽了,錢也付了,但是最近叫停了廣東省外的全部校園招聘項目。」

四川的西南財經大學,日前分別接到家樂福(中國)和廣州市立白集團取消到校招聘的通知。
廣東的中山大學就業指導中心也表示,今年底即將到來的校園招聘,房地產公司僅有幾家過來招聘,除四大行之外的其他銀行也大幅減少了招聘計畫,而證券公司更是一家都不會進入校園進行招聘。

為逃避「畢業即失業」的命運,部分大學生選擇繼續深造,報讀研究生人數急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