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壯觀的樹(圖)

發表:2008-10-01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最粗最能儲水的猴麵包樹。在非洲乾旱的熱帶草原上,生長著一種形狀奇特的大樹---猴麵包樹。 它不但是動物們的食物來源,而且還是世界上最粗的藥用樹。

猴麵包樹以樹幹粗、能儲水而聞名,那麼究竟能到什麼程度呢?我們來看最大的一顆,高30米,直徑11米,儲水120000升。此外,正因為其樹幹粗大,善加利用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2.最長壽的樹。 下面我們要說的是,世界上最早由人類親手栽種的樹,那是在公元前288年,看看其現在的樣子吧,略顯蒼老那是自然,有誰能比它長壽呢。

我們剛才給大家介紹了人工栽種的最古老的樹,下面說自然生長的,其壽命達到了5000年。這是生長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狐尾松,然而不幸的是,科學家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殺死它,僅次於它的還有壽命4,838年,超過5000歲的記錄尚需時日。

 


3.最神聖的菩提:說到菩提樹,就不能扯開其與佛教的聯繫,在印度、斯里蘭卡、緬甸各地的叢林寺廟中,普遍栽植菩提樹,它在《梵書》中稱為"覺樹",被虔誠的佛教徒視為聖樹,萬分敬仰。

傳說佛祖釋迦牟尼是在菩提樹下修成正果(佛)的,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出,菩提樹的根很像是蛇,將其下的建築覆蓋、蔭蔽。

4.最茂盛的樹與前面說到的與教堂合二為一的奇樹不同,這棵茂密的大樹讓旁邊的教堂黯然失色,顯得很渺小。當地人稱之為"神樹",不僅由於它異常宏偉,還源於其樹幹上長有奇形怪狀的樹節,很像動物的頭。


5.同根同祖的白楊 白楊其實是很普通的一種樹,不太講究生存條件,換句話說生命力相當頑強。下面要說的這一堆白楊,組成了一片樹林,卻是同根同祖。在地下,它們的根緊緊的連接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時候其來到了美國的猶他州,據估計要在至少80,000年以前,從最初的一顆小樹苗,發展到這樣一個龐大的家族:總共47000多棵,佔地650畝,總重量超過6600噸。

6.與教堂合體:這個教堂看上去小了點、簡陋了點、古老了點。沒錯,它已經有500多年的歷史了。讓人不解的是,任憑樹木生長,這個教堂巋然不動,看來2者已經成為了緊密的結合體。


7.其體積達到了1,486平方米,重6000噸,年齡2200年以上。

8.樹下修路:如果一顆樹的直徑能夠一條小路的寬度,就會有這樣的效果。這是棵紅杉。其高度達315英尺,約96米,下面的"橋洞"的尺寸為:寬6英尺,高9英尺,相當於1.8?.75米。當然了,最高的紅杉肯定不是它,而是下面這棵,高達379英尺 (155.6米),這個是2006年的測量結果。

9.天然馬戲團:馬戲團也有天然造就的麼?當然,要相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下面就來看一組形狀奇特的樹木,給雜技演員作為道具一點都不過分。除了上面的蜂窩和梯子外,如果說樹長腿也不要不相信,下面就給您看看分別長了2條腿和4條腿的傢伙。


10.孤獨的懸崖守衛者:在蒙特里,美國加利福尼亞西部一城市,位於舊金山南部,太平洋的一個小入海口蒙特里海灣的沿岸上,一顆柏樹已經傲然守候了百年。歷經風吹浪打,讓人感慨其生命的耐受力有多強。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