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歐洲的聖誕

發表:2005-12-1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濃厚的耶誕氣息,從十一月開始便開始啟動。各大城市的廣場上從十一月底開始,一直到聖誕節結束的這段時間裏,大多有應景的耶誕市場,賣著各式各樣的耶誕禮品、應景的玩具、甜點以及各種耶誕節的特產。


法蘭克福


市場上的天使娃娃禮品

匈牙利 布達佩斯聖誕市場

說到匈牙利,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布達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的首都吧! 但是,您知不知道,其實布達佩斯是由兩個以多瑙河為分界的城市所組成的呢?這兩個城市的名字想當然爾,就是「布達 (Buda) 」以及「佩斯 (Pest) 」。

而在匈牙利的這個耶誕市集,位於東岸城市「佩斯」市中心的佛羅斯馬諦廣場(Vörösmarty Platz),自11月26日起一直到12月24日,每天早上10時到晚上7時,用色彩繽紛的聖誕禮品與裝飾品、特有的木匠工藝、音樂、舞蹈、戲劇表演等,濃濃的匈牙利文化氣息趕走了嚴冬的冷峻,迎來了耶誕節的寧靜聖誕夜以及新的一年。


佛羅斯馬諦廣場的聖誕市場。

德國 法蘭克福聖誕市場

依據歷史資料表示,德國法蘭克福早在西元1393年以前,就已經有聖誕市場的存在喔。

而1498年的聖誕市場更成了歷史高點,因為那年的耶誕節順便慶祝了地主女兒與王子的婚禮,大事紀中顯示,隨行來迎親的隊伍竟長達1,000頭馬匹。

不過,當時所謂的「聖嬰禮物市場」還沒有聖誕樹的概念。聖誕樹是到了十九世紀初以後,才開始出現的聖誕節的裝飾代表。


法蘭克福的聖誕市場夜景。

德國 慕尼黑中古世紀風聖誕市場

慕尼黑的威特巴特廣場(Wittelsbacher Platz)的耶誕市場,則標榜著風格獨特的中古世紀風,連路上的行人訪客也多做中古世紀的裝扮。

中古世紀風的耶誕市場,不但給人似曾相識的感覺,更充滿懷舊與緬懷的氣味。


3位青少年得意地扮演威武的騎士


販售珍貴香料的中古耶誕市場攤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