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導演明星鴛鴦譜 風流才子配美女

發表:2005-12-19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演配佳人,堪稱影視圈最值得稱道的夫妻搭檔,風流才子配美女,賞心悅目,符合老百姓「郎才女貌」的傳統審美觀念;從現實利益說,也有大實惠:上場夫妻兵,肥水不流外人田,自是互相點撥提攜,共同進步。

陳凱歌 + 陳紅

陳凱歌 陳紅和兒子

兩陳配估計是圈裡圈外人人羨慕的一對:標準的郎才女貌,夫唱婦隨。外形上,陳紅端莊嫻淑的大家閨秀,是公認的一等一大美女;而陳大導雖稱不上風流美男,不缺西北男兒的英勇陽剛。

單這點,就把馮小剛、顧長衛比下去了。兩陳配拔得頭籌便合情合理,瞧人家多登對。生活上,兩人也是人前人後一副恩愛幸福模樣。以現在判斷好丈夫的標準比量,陳導絕對可算一位。

陳導對嬌妻的百般疼愛可是出了名的,工作再忙也會親自駕車接送老婆下片場;談工作空隙,會冷不丁叮囑陳紅:穿上襪子,臉上抹點防凍油;陳導甚至自爆:愛妻裡裡外外的所有衣服都是自己買的!陪愛名牌的陳紅逛奢侈名店,出手闊綽還極盡耐心。陳紅倒也爭氣,一下給喜歡兒子的陳導生了兩個大胖小子。

事業上,兩人更是夫唱婦隨,攜手共進。且不說夫導妻演的系列影片:《呂布與貂蟬》、《和你在一起》,這是夫妻檔慣常手法,就算陳紅稍年紀偏大,但憑個人能力拿到這樣的角色也並非難事。一部《無極》,才真正讓陳紅脫胎換骨,主演、製片、出品集一身,這是只有當上陳凱歌太太才可能有的榮耀。

陳可辛 + 吳君如


乍一看,陳可辛和吳君如不怎麼搭,非外形,而是性格:一個沉穩內斂,感性細膩;一個八卦搞怪,大大咧咧。兩人一在臺前一在幕後,戲路也差得甚遠:陳可辛擅拍內向型的情感戲,吳君如則擅演外向型的喜劇搞怪片。
吳君如則自稱兩人相處平淡而溫馨,兩人長達八年的穩定愛情可算證明。換個角度想,這互補性格也恰好能讓彼此取長補短。吳君如能以一個專拍搞笑胡鬧喜劇電影的大笑姑婆身份斬獲金馬獎影后,陳可辛作用關鍵。

吳君如影視圈摸爬滾打20多年,從扮丑角到生膩而轉型正統,自然是不甘丑角定位。全賴陳可辛毫不客氣的當頭棒喝:「你是醜角,你要清楚這一點,接受你的定位。」將吳君如打回原形,回演《金雞》並一舉成功。

吳君如對陳可辛自然是感激加欣賞,而同時也該慶幸,因為有人能如此懂她。而在陳可辛的《如果愛》和陳凱歌的《無極》短兵相接之際,吳君如不惜在電臺中直言,陳凱歌的《無極》不好看,還嘲笑片中主演張柏芝「假大胸」,自然是愛「夫」心切,足見她對陳可辛的情誼。加上君如近期爆出已懷有身孕,兩人愛情也算終有所成。

馮小剛 + 徐帆


這一對就覺得外形不搭,其他倒貼得無縫。開初,徐帆下嫁馮小剛,人家都稱是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事隔六年,這兩口倒是要登對多了,馮導的醜自然一點沒變,倒是美女徐帆顯出幾分老來,尤其一說話提著兩根吊掃眉,額頭皺紋盡現,倒讓人懷疑「美女」一說。

這兩口性格也有得一拼。馮導人如其片,有股子小人物式的市井氣和無厘頭的幽默,還話不好好說,一句半句裡不調侃兩下開不了口似的。聽徐帆講話就更有得受了,念台詞時總嗲著嗓門提高八度,說句話在鼻子裡哼哼嘰嘰轉不出來。

生活中的徐帆市井氣絕不輸馮導,在菜市場絕對會跟菜販砍價;家庭地址被公開,被問及會否搬家,徐帆脫口而出:為啥要搬家,置個家容易嗎我?率直之餘,也讓人嘆:會否過於斤斤計較了些?

馮導開口閉口稱老婆為「徐老師」,放言「娶了她我三生有幸」。徐帆則一提老公就兩眼發亮,恨不得改個「馮徐氏」的姓掛著。這兩口連對婚姻的高調都如此合拍。

顧長衛 + 蔣雯麗

這一對本覺得從外形到性格都不配。顧長衛眼小嘴歪,比馮小剛還看不順眼;人家蔣雯麗則要漂亮有漂亮,要風情有風情。
顧長衛還天性怕見人,能躲則躲,盡量溜邊,蔣雯麗則大方得體,人緣好,待人處事積極得多。
事業上,兩人也不似陳凱歌夫婦和馮小剛夫婦夫唱婦隨。顧長衛拍《孔雀》前專職攝影,兩人幾乎如平行線,各忙各的。

這些不搭卻只是流於表象的匆匆一瞥,而生活中,這對夫婦卻難得地讓人有種普通夫婦平凡日子的溫暖。兩個都不是性格激越處事高調的人,身處娛樂圈,而名利淡薄。

蔣雯麗在《霸王別姬》中的驚艷後,拋開一切,隨夫赴美做全職太太,走得毅然決然;顧長衛完成處女作《孔雀》的前五年時間,全靠蔣雯麗一人養家,也不覺不自然。這種平淡而溫暖的夫妻生活,少了明星夫婦的高調光鮮,倒讓人嚼出一種純粹和真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