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宗衡任深圳市長呼聲高 溫家寶秘書恐難南下

發表:2005-04-26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眾所關注的深圳市長人選有新動向。來自深圳官場的消息稱,較早前廣東省方面提名總理溫家寶的前秘書、現職肇慶市委書記林雄出任深圳市長,但中共中央組織部(中組部)詳細考慮後,為免造成深圳是「秘書黨」的印象,因此對該提名有保留有消息指中央傾向由深圳市本土出身人士接任這位置,其中以現任副市長許宗衡接任深圳市長的呼聲最高。

消息指,原深圳市長李鴻忠接替升任廣東省人大主任的黃麗滿,當選中共深圳市委書記後,深圳市長人選立即成為各方「角力」的對象。經過大量調查研究及徵詢意見工作後,根據組織程序,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較早前向中共中央組織部建議,由現任中共肇慶市委書記林雄接任深圳市長。

現年46歲的林雄是廣東海南人,1982年畢業於廣州中山大學,分配到北京中共中央辦公廳擔任秘書,而當時的主任正是現任總理溫家寶,因而外界多將林雄視為溫家寶的秘書。1994年林雄到廣東任職,出任中共東莞市委副書記,2001年出任茂名市長,2003年出任肇慶市委書記。在東莞時,政績不錯,受到黃華華等廣東高官器重,被外界視為廣東「明日之星」。

深圳不搞「秘書黨」

消息指,中組部經過考核後也認同林雄的政績,但考慮到新書記李鴻忠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鐵映的秘書,如果由林雄擔任市長,那麼深圳市的書記和市長都將是中央領導的秘書出身,這將給外界一個不好的印象,也不符合中共的幹部配置原則。為此,中組部對廣東省的建議有保留,有深圳官員向本報表示,中組部批示稱,「深圳不搞秘書黨」。

消息指,中央尊重深圳市委的意見,傾向不搞「空降」,而由深圳市出身人士接任這位置。而目前「大熱」人選,是現任常務副市長許宗衡。

現年50歲的許宗衡是湖南湘潭人,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專業畢業,亦是碩士研究生。早在20年前,他剛30來歲時已官至「廳局級」,先後任湖南省衡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及常委,1993年自願「降兩級」調到深圳市,任中共深圳市委組織部幹部培訓處長,之後曾先後任深圳海天出版社黨委書記及社長、深圳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等,2003年起任深圳市常務副市長。

為調深圳降兩級

消息指,近來許宗衡在諸多場合高調出現,包括代表深圳市在北京舉行高交會的新聞發布會率領深圳代表團來港招商反日示威時,又出面呼籲民眾冷靜等,已透露出相關信息。深圳官場人士稱,如無意外,5月下旬召開的深圳「兩會」,許宗衡有望順利接班,當選深圳市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