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咳嗽食療療方

發表:2004-11-08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秋後天氣漸涼,風乾氣燥,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尤其易引起燥咳。燥咳的症狀表現為乾咳不止,無痰或少痰,痰難咯出,痰中帶血絲,並伴有口乾嚥痛、喉痒、聲音嘶啞、舌紅少津等症狀。推薦幾款有助於清除燥咳的食療方法,中老年人及急、慢性支氣管炎等患者不妨一試。

  生薑茶:生薑洗淨切10片,茶葉7克,共煮成汁飲服。可發汗解表、溫肺止渴,對流行性感冒、咳嗽頗有療效。

  蔗汁粥:新鮮甘蔗500克,去皮榨汁備用,取粳米50克,煮成粥後兌入蔗汁60毫升,再用文火煮沸一次,調勻即可食用。

  蜂蜜蘿蔔汁: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榨出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吞服,一日三次,連服3-5天。本方對便秘者療效更佳。

  杏仁燉雪梨: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淨去皮切片,同放碗內,加冰糖20克,放水適量,置鍋內隔水燉煮30分鐘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3-5天。

  川貝燉雪梨:取雪梨1只洗淨,橫斷切開,去核後放入川貝末6克,然後將兩瓣併攏,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適量,隔水燉煮30分鐘即可,吃梨喝湯,每日一次,連服3-5日。

  貝母冰糖汁:川貝母5克研末,冰糖20克同放碗內,加水150毫升,隔水燉煮20分鐘即可,早晚各一次,連服3-5次。

  陳醋冰糖汁:冰糖100克搗碎置入容器中,再倒入陳醋450毫升,浸泡3天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可在早飯前、晚飯後各服15毫升,可長期服用,止咳化痰效果最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