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逮捕涉嫌行賄中國商人

發表:2004-10-30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中國商人因為向俄羅斯官員行賄而被俄羅斯當局逮捕。俄羅斯媒體報導,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勘察加州,當地的司法部門將一名來自中國上海的商人逮捕入獄。勘察加半島的俄羅斯檢查官指控這名中國商人企圖對當地負責漁業的俄羅斯官員行賄。如果這名中國商人的罪名成立的話,按照俄羅斯有關法律,他有可能被判處長達八年的有期徒刑。

這名中國商人是中國上海遠洋漁業公司的一名負責人。他不久前帶著大筆現金專門來到勘察加州想解決被當地安全部門扣押的屬於上海遠洋漁業公司的兩艘漁船的問題。這名中國商人當時企圖用兩萬美元買通勘察加州的海洋檢查官。中國商人希望俄羅斯有關官員能銷毀證明這兩艘漁船非法捕魚、觸犯俄羅斯法律的有關文件,並能同時釋放被扣押的中國漁船。

俄羅斯媒體報導說,被扣留的兩艘中國漁船是一艘拖網漁船和一艘冷藏運輸船。兩艘中國漁船曾經在勘察加半島附近的白令海海域捕撈明太魚。俄羅斯方面認為,中國漁船當時在純粹屬於俄羅斯的經濟海域進行捕撈作業,因此觸犯了俄羅斯的有關法律,俄羅斯邊防部門的巡邏艇曾在中國漁船上搜查到了三千噸的明太魚。

在世界反腐敗機構透明國際連續好幾年所發表的報告中,俄羅斯都被認為是世界上貪污腐敗最嚴重的國家。行賄和受賄早已經成為俄國人日常生活中的家常便飯。不久前所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百分之六十多的俄國人認為,俄羅斯法院沒有獨立性,法官接受賄賂。而對工商界來說,賄賂各種官員,特別是司法、安全等部門的工作人員,更是保護自己的生意、解決生意中所遇到的麻煩問題的必然手段。俄羅斯中小企業家聯盟副主席阿武讚說:「如果司法、安全部門官員的工資少得可憐,而他手中卻掌握有強制性的權力工具,他肯定會從你身上榨取出他所缺少的那部分工資。」

阿武讚舉例介紹說:「比如交通警察,正式的工資是每月兩千盧布,但他所受到的賄賂卻能高達一千美元,他將他收入的一部分上繳給他上面的長官,他就是這樣來賺錢的。」

在報導有關中國商人行賄被捕的事件時,俄羅斯媒體並沒有說明俄羅斯司法安全部門如何獲得了中國商人企圖行賄的情報和證據,同時也不知道收受賄賂的那名俄羅斯官員的具體下落。

俄羅斯官方為了改善自己在公眾中的形象,時常拿出反腐敗的題目作為樣板進行宣傳。為此俄羅斯安全部門有時甚至專門設置圈套引誘想收取賄賂的官員或者是行賄者本人上鉤。但類似的案件發生在一名外國人特別是一名中國商人身上,這還是第一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