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位民運人士聯名抗議中共當局禁錮李國濤

發表:2004-09-1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9日重陽節,大隊警察突然衝進李國濤家進行抄家,仔細地抄了3個小時,抄走了李國濤的電腦,然後把李國濤抓去警署,審訊了7個小時,罪名是:「特殊時期,散佈不合適言論」。當局隨後宣布對李國濤監視居住,不得出門,不得與外界進行任何聯繫。警察就坐在李國濤家,對他實施嚴密監視,不准他出門,也不准親友探訪,家中電話也被切斷。就這樣,上海公安局魔術般地把李國濤的家變成了囚禁他自己的「特別牢房」。

李國濤先生是大陸資深民運人士,1991年春畢業於上海上海理工大學系統工程研究生班。自八十年代投身民主運動以來,先後遭三次刑罰、勞動教養,累計被關押7年之多。每次出獄後,繼續從事民主運動。尤其今年,李國濤先生不顧危險,主持聯絡了大陸各省的主要民運人士,聯名向全球發出共同營救蔣彥永、秦詠敏的呼籲,影響極大,並因此再度成為上海當局的眼中釘、肉中刺。六四期間,上海公安局深夜將李國濤抓走審訊,勒令他不得再組織類似活動。

李國濤沒有屈服,反而更積極地從事公民政治維權活動。幾個月來,李國濤一直在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各民眾團體,聯合呼籲廢除萬惡的勞教制度。在這個漫長的聯絡說服過程中,李國濤至少寫過數百封電子信件,從各種角度論證廢除勞教制度的必要性、緊迫性,懇切地要求大家齊心協力,力爭完成這一壯舉。

9月初,廢除勞教呼籲工作進入第二階段,有十多個團體和數百人共同發起的徵集全球團體和個人的呼籲書終於在《大紀元》刊出。

德高望眾的王若望先生的遺孀羊子女士,聞知國濤再遭迫害的消息後非常生氣,她在《高錳鋼李國濤--愈抓愈剛強》中憤怒地責問上海公安局:「你們一方面對國濤實行監視居住,剝奪他的行動自由,一方面居然造假,以李國濤的名義,向外界發郵件,說國濤如今一切正常,要大家不必為他操心。明白嗎,你們可是代表國家欺瞞輿論、隱瞞真相,是要遭到天責的!」

羊子女士接著深情地寫道:「───十幾年來,他(李國濤),可謂嘗盡監獄苦況,而不叫苦,到了社會上,像個沒事人似的,繼續干!───他,從黑髮到白髮,絕對默默地奉獻,從不厭倦地苦行在這片他深愛的、權且思想沙漠的土地上,他的知名度也許不高,但他的所作所為,恰恰體現了基督精神:不妒忌、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忍耐,永不止息。」
李國濤先生是一位溫濕如玉的謙謙君子,總是以善良和真誠對待每一個人。為了理想,為了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事業,他奉獻了青春和健康,奉獻了他所能奉獻的一切。
苦難,特別是長期的、反覆的苦難,常常會使人氣餒,甚至沉淪。但深沉的苦難,有時也會造就卓越的靈魂。從李國濤的身上,我們能夠感到真理、正義與善良的力量。只要有這種人存在,只要有這種人格力量存在,民運是有希望的,中國是有希望的!
我們在此強烈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李國濤!還他人身自由!

聯名信發起人:車宏年 許萬平 楊天水 林信舒 任畹町
鄧煥武 李運生 廖雙元 李任科 曾寧 田曉明 冷萬寶 嚴正學
趙達功 孫文廣 雲衡 師濤 王庭金 劉飛躍 張明 張林

聯署人:劉二安 張玉祥 陳衛 姜福禎 莫建剛 賈偉 張寶欽
王林鍵 蔣福建 張國華 馬少方 陳曉昶 沙裕光 楊靖 齊志勇
陳青林 高玉祥 王天成 王屹峰 郭起真 陳鼎銘 曾福洪
侯多蜀 雷風雲 黃曉敏 文強 汪建輝 廖亦武 戴學武 楊勤恆
肖勇 郭少坤 崔建昌 王新儂 余國柱 孫光全 方家華 康成
黃燕明 陳德富 全林志 張重發 吳郁 韋登忠 杜和平 黃傑
賈三友 陶玉平 付升覃禮尚 李智英 馬育中 鄭保和 安保軍
許建雄 王中陵 高軍生 張鑒康 湯致平 吳雙印 孫正剛
李貴仁 狄馬 王文江 楊春光 肖立軍 楊士勇 任全 劉少坤
申貴君 許全 王金波 何兵 王明 雷元海 閻家鑫 蔣世華
丁貴雄 許建 李慶喜 王高明 薛振標 陳帆 單稱峰 陳樹慶
王東海 來金標 楊建明 鄭玉林 毛國良 吳高興 王培劍 付權
範子良 黎小龍 王治晶 言震 李志民 謝長發 譚力 劉建安
張帆 劉立平 王威發 胡卓毅 李衛平陸仲明 任秋光 張俊傑
胡俊雄 黃志偉 劉抗修 譚力 王鳳山 郭新民 文俊義 王冰
安寧 陳有華 李一丹 張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