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臨潼局長自殺續:涉案者揚言後臺很硬

發表:2004-08-21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6日中午,西安市臨潼區水務局局長齊康文在辦公室「割腕自殺」被送醫院後,該局黨委書記焦緒江便暫時主持水務局全盤工作。而當時,與局長齊康文割腕有著密切關係的黎長生只是在被停職期間。

  黎長生被免掉水司領導職務

  據多名知情者介紹,在今年元月8日,除80多名職工外,臨潼區自來水公司曾有300多名職工到臨潼區政府上訪後並簽名上書區人大,請求罷免黎長生在區自來水公司的領導職務。臨潼區委、區政府先後指示區水務局和檢察院派出調查組介入調查,在調查期間,黎長生被予以停職。

  8月19日上午,焦緒江召集水務局黨委會議,決定免去黎長生擔任下屬區自來水公司黨支部副書記、經理的職務,免去該公司黨支部書記房某的職務,同時任命水務局副局長賈廣平兼任臨潼區自來水公司的黨支部書記和經理職務。

  黎長生「逼宮」 水務局長割腕

  黎長生是在水務局長齊康文割腕自殺事件後曝出的一個核心人物,也是此事件中的一個關鍵人物。

  據多名知情者透露,8月16日上午,區水務局機關大樓多名領導均在辦公室辦公。當時,被停職的黎長生來到局機關,向局長齊康文遞交了辭職報告時發生爭吵。黎長生吵鬧著要求局長齊康文必須歸還以前以要給人送禮、要買東西缺錢等等理由「索要」的錢財。當齊康文拿出黎長生以前曾派人送到其家中的數萬元錢中的大部分準備退還時,黎長生吵鬧中引來了局黨委書記焦緒江、紀檢書記韓偉等領導,令局長齊康文「很尷尬」。不久,就發生了齊康文割腕自殺的事件。

  自稱名牌大學畢業 讀報時磕磕絆絆

  據群眾介紹,早在水務局局長齊康文尚未割腕前,黎長生在臨潼區就很有「名氣」。

  現年40多歲的黎長生祖籍原是我省潼關縣人,以前的身份是在洛南開金礦的農民,後來突然變成了「幹部」。2001年夏天,黎長生被臨潼區水務局任命為區自來水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兼副經理。不久,當時主管水利工作的臨潼區韋副區長在到區自來水公司視察時,才知道此人任命不符合有關程序,當場要求陪同的水務局領導將黎長生退回去。據多名知情者透露,此事因個別領導打招呼而不了了之。2003年3月,臨潼區水利系統例行領導換屆,經過上級機關---區水務局考察後,原臨潼區自來水公司副經理黎長生出任自來水公司經理,接替退休經理王某的工作。

  黎長生曾多次向人們「炫耀」自己畢業於名牌高校---南開大學。但細心的人們很快發現,黎經理平常連報紙上的一整篇文章都很難順利地讀下去,讀報磕磕絆絆的。一次,黎經理批閱文件,本意是要讓經理助理來處理,但在批閱文件時居然寫成了「經理助力」。

  黎長生曾揚言後臺很硬

  有知情者說,2003年11月一天晚上11時左右,黎長生到自來水公司某車間值班室「檢查工作」,當時有兩女職工正在值班。黎長生借談個事為由將另一女職工支開值班室。時間不長,留在值班室的年輕女職工「發瘋」地衝出來跑回了家。幾十分鐘後,該女職工的丈夫持刀要找黎長生「算賬拚命」。後來,該女職工好久都沒到公司上班。

  2003年4月15日,時任臨潼區自來水公司黨支部副書記、經理的黎長生簽訂了一份「土地租賃合同」,被公司大部分職工稱為「荒唐的自己和自己簽的合同」。「甲方臨潼區自來水公司」,將區自來水公司大門內的1.7畝土地租賃給「乙方黎長生」,而甲方的法人代表也是黎長生。同年7月25日,黎長生陪同個別領導到西安市南二環一家大型洗浴中心「瀟灑」,花費2400元,並開出發票(西安市其他服務業統一發票,號碼為 297226)回公司後報了賬。對此,臨潼區自來水公司上百職工紛紛向省、市、區有關部門反映。

  據調查,今年元月8日,黎長生駕車出入臨潼區某飯店時,突然停下車,對看門的自來水公司退休老漢王某大罵:「你還告我呢,等過了一陣子,我送你上路!……」原來,王老漢曾隨自來水公司300多職工到區政府上訪過。受到威脅後,老王趕緊到驪山派出所「報案」。民警後來對黎長生提出警告批評。元月9日,老王又跑到水務局派出的工作組反映情況。而據區自來水公司大部分職工反映,黎長生在被停職接受調查期間,也曾揚言要在事後報復上訪職工。

  據眾多知情者講,黎長生在區自來水公司擔任領導期間,特別是公司上百職工集體上訪時,曾多次在公司內部和外面揚言,他的關係很多,後臺很硬。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