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畢玉璽:六千萬隻是「喝茶錢」?

發表:2004-08-1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長、首都公路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畢玉璽在1994年至2003年間,利用職務之便,通過介紹、推薦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後幫助多人在五環路等公路建設工程及相關配套項目上謀取利益,涉嫌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達6000萬元人民幣。辦案人員僅從畢玉璽家中就搜出現金1000多萬元。而在審訊過程中,畢玉璽卻認為只收了些「喝茶錢」。

「喝茶」是中國人的傳統,是一種禮節,也是一種習慣。達官貴人喝茶,貧民百姓喝茶,喝茶不分職位高低,不分貧與富。所以「喝茶」是最為常見,最為普通的事了--「喝茶」用不了多少錢!但是,畢玉璽竟然輕飄飄地把六千萬元巨款說成是「喝茶錢」,這樣的茶,恐怕百姓聽了,這輩子都不敢再喝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茶」?

把千萬元的巨款說成是「喝茶錢」,除了貪官想減輕懲罰,逃避責任,大事化小之外,從另一方面也說明,貪官畢玉璽還真的沒有把幾千萬元錢當回事!

畢玉璽所在的首發公司員工隊伍7300人,機關設職能部室13個,下屬單位19個。截至2003年底,資產總額達到306億元。相對於上百億的國有資產來說,幾千萬確實只能算作是「喝茶錢」。首都五環路建設,批復概算投資為136.4億元,首發向銀行借貸116.3億元。相對動輒幾十億上百億元的高速公路投資而言,從中撈幾千萬元,卻是也只能算是「喝茶錢」。如果各個方面為了打通關節而送上幾十萬、幾百萬現金,那可能只能算作是「白開水」了!

經營上億資金,而又缺乏嚴格監督,從中弄點「喝茶錢」就成了可能。同時,對於一腐敗分子來說,「喝茶錢」只是「九牛一毛」,從而覺得受之心安理得--於是,貪官就這樣「煉」成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