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法憲女兒在紐約談林彪事件

發表:2004-08-16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方冰紐約報導:中國大陸文革期間被毛澤東先定為接班人、後打成「篡黨奪權」的反革命集團首領的林彪,他的出走和死亡始終是文革歷史上一個迷團。在這一中國官方仍劃為禁區的領域,多年來海內外的學者沒有停止對真相的探索研究。但是林彪得力干將、當時的空軍司令吳法憲的女兒金秋星期六在紐約表示,官方銷毀了很多材料,真相可能不會大白。

文革中擔任中國空軍司令的吳法憲,是林彪「死黨」--黃吳葉李邱,所謂「五虎上將」之一。1981年中國政府對林彪集團公審之後他們分別被判刑16至18年不等。

*來美學歷史為研究林彪事件*

吳法憲的女兒金秋於1989年來美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現在她是美國奧爾多米尼恩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星期六,她在紐約法拉盛公立圖書館舉行的一個座談會上說,她來美學歷史的目的就是為了研究林彪事件。她的碩士和博士論文都以此為題目,並已經以「 權力的文化」為題於1995年由史坦福大學出版。

*有些材料被官方銷毀*

面對聽眾對林彪事件真相究竟是什麼的興趣,這位歷史學教授說,實際上瞭解中共高層政治運作的就會知道,「現在該出的材料都出來了,如果沒出的話可能就是沒有了」。

金秋:我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有間接的證據,有些東西該燒的都已經燒掉了,或者是說就沒有了,就是說,如果說有什麼陰謀,也許你可以說我是有點憤世疾俗。可能是最後要由一些演義的人去演義了。反正我到目前為止,我是覺得,也不能說完全不追下去,但是很難很難,有些東西是很難定論的。就是說,很難完全恢復真相。

文革之初林彪被毛澤東指定為接班人並載入黨章,1971年,他突然與家人乘飛機飛出國境,在蒙古境內機毀人亡。死後他被控「篡黨奪權」「企圖暗殺毛澤東」「叛黨叛國」。

*大危機 大清洗*

金秋說,林彪事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後最嚴重的一次政治危機。時隔將近一個月高層才研究出統一口徑下達文件向黨內說明,毛澤東本人大病一場,而隨之而來的整肅更是殘酷無情。

金秋:因為我眼見著這麼多的人,因為林彪事件受了牽連,一夜之間便都成了壞人。他們之中的很多人確實是勤勤懇懇地工作的,而且工作多少年的,只不過是由於職位的關係或者是什麼關係,就被捲入到這場實在是太殘酷的政治鬥爭之中。然後是實在是,不光是,家破人亡。

金秋說,當時整個中國空軍幾乎被陸軍接管。 根據中共的文件,當時軍以上立案審查的就有1000多人,更別說軍以下的幹部和廣大的家屬。這些人已經都無聲了。金秋表示,「 想替他們說句話」是她個人來美學歷史的動機。

*六十萬言《重審林彪罪案》*

自從1976年「文革」結束以來,不少學者不相信官方的結論,衝破各種阻力,甚至冒著危險,對林彪之死的真相進行了研究。最近明鏡出版社出版了上下兩冊、六十萬言一書,《重審林彪罪案》,集中體現了學界和民間研究的成果。該書主編丁凱文星期六在出席由明鏡出版社與法拉盛公立圖書館合辦的演講會上說,希望藉此書的出版,推動林彪事件和文革史的研究。

*重新認識文革毛澤東中共製度*

丁凱文:希望這本書給大家一個新的視野,重新來認識913事件和林彪事件,乃至於重新認識文革史、重新認識毛澤東、以及中共的制度,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文革這場浩劫,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林彪913事件。

法拉盛公立圖書館禮堂星期六在演講正式開始之時已經座無虛席,記者看到還有許多聽眾因為滿座而無法入場。金秋出國15年來首次以中文對數百名關心中國政治的華人聽眾演講,顯得十分感動。演講結束後,許多聽眾更是熱情地與她交談、索取名片、合影留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