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滯遣返偷渡客 塞爆臺處理中心

發表:2004-06-28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解決大陸偷渡犯人滿為患,原訂在新竹市郊鹿仔坑興建靖廬第二處理中心,今年開始分成五年逐年編列四億五千萬元預算,但行政院因其它考量暫時停擺,警方現在相當擔憂,未來中國大陸若停滯遣返作業,或採不合作態度,偷渡者人滿為患的狀況將難以解決。

由於大陸偷渡人數倍增,加上大陸方面暫停遣返作業,新竹、宜蘭和馬祖三所大陸人民收容所出現人滿為患情形,不少偷渡者被迫收容在各縣市警察局的拘留所內,經過行政院緊急協調擴充宜蘭和新竹靖廬,最後勉強收容兩千六百多名的偷渡客。

先前警政署獲得行政院同意,在新竹市郊廢棄的鹿仔坑營區,五年逐年編列四億五千萬元預算方式,成立新竹靖廬第二收容中心,但新竹靖盧指出,近期行政院以再尋找其它地點為由,擱置全案。

警方指出,有關單位原本認為在外島興建收容中心,方便遣返作業,但偷渡客中面臨國安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官司,若設在外島,司法審訊人犯時程序將添增問題,因此在外島設立靖廬第二中心的腹案也因而停止。

警方指出,端午節前陸委會和海基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大陸協商,期盼早日依金門協議規定恢復遣返,但大陸仍不理不睬,完全沒有遣返的跡象,使得目前滯留在臺的偷渡犯人數超過兩千六百人,創下收容人數歷史新高,因此警方只有期待移民署早日成立,解決收容偷渡問題的困擾。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