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就蔣彥永失蹤致函胡溫

發表:2004-06-1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蔣彥永醫生被強迫失蹤致函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

一位廣受世人尊敬的退休老醫生,就因為在今年兩代會期間給人大代表和國家領導人寫了一封公開信,建議並敦促政府當局早日為89學運和「六四」正名,想不到這一出於善意和良知的正義之舉,竟遭到了政府有關當局的忌恨,對他採取了粗暴無理的處置:自6月1日起,他和他夫人被強迫失蹤了。而在前一天,他還曾給我打過電話,說既然他們不讓你們做甚麼,那就趁這個機會休息、調整一下,可以去看看電影,也可以到頤和園去劃划船;如果他們意願,也可請他們一塊去。你看,這位老軍醫是多麼的天真,多麼的與人為善!

可沒有想到,隨之他也失去了自由。

在開始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太為他擔心。一位退休老人,只是說了幾句真話,又能怎麼樣呢,總不見得又危及到了所謂的「國家安全」吧。我心裏想:不過讓他夫婦倆到外面去住幾天,過了「六四」一定會放他回家的。但是,我想錯了。「六四」過去了,他並沒有回到自己家裡。一直到6月8日我和我先生都恢復了自由,他卻仍然沒有回到自己家裡。我們這才為他擔心起來。一天一天地等著、等著,如今已半個多月過去了,仍不見他的蹤影。請問,難道還要把他一直扣下去嗎?

我們的國家和政府領導人口口聲聲說中國已經是一個法制國家,一切都是依法辦事。那麼,我們有理由要求政府檢察部門按憲法和法律的規定,確保蔣醫生的公民權利得到充分的尊重。如果有確實證據證明他違犯了法律,那麼我們敦促檢察部門立即把他送交法庭依法審理,並保障其為自己辯護之權利;如果經過調查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涉嫌任何刑事犯罪,那麼我們敦促有關檢察部門立即予以釋放。

我們並沒有放棄對「胡溫新政」的期待。但是他們需要有一種勇氣,「一種敢於與傳統專制制度及其意識形態決裂的勇氣,一種敢於拋棄偽善和謊言轉而追求真誠、真實的勇氣,一種敢於直面歷史罪惡、作出良心懺悔的勇氣。」

一位敢於說真話的醫生居然被無端地剝奪了說真話的權利,這對於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究竟意味著甚麼?難道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還需要由別人來告訴你們嗎?

我今天之所以不得不寫這封信,是因為實在再無法容忍下去了。做甚麼事都不能過分,過分了就會激起天怒人怨。我想,這一點同樣是無需由別人來告訴你們的。因此,我希望你們作為一個國家的首腦和行政首長,責成有關部門立即恢復蔣醫生夫婦的人身自由,徹底查處這種任意剝奪神聖公民權利的違法行為,讓剛剛載入憲法的人權條款得到真正的落實。

丁子霖 2004.6.1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